Code For Better 谷歌开发者之声——我与Android同成长

前言:

2022 Google 开发者大会9月14日即将开幕,而这时候社区又推出了第二趴“谷歌开发者之声”征文活动,奖品实在是太诱人了,不得不说谷歌对于开发者的支持力度还是很大的。作为Android手机系统的资深体验用户,我觉得我有必要写一篇文章介绍一下这个神奇又强大的操作系统,同时虽然我没这个机会参加谷歌开发者大会,但是我会通过网络的形式关注这个大会的召开,在这里希望“2022 Google 开发者大会”能够顺利举行,也希望我们每个开发者都能码出一手好代码。Don't talk,show me your code!

目录

一:?Android系统简介 

二:?见证Android的变化

1.?Android初体验

2.?Android 5.0

3.?Android 6.0

4.?Android 10

5.?Android 11

三:?写在最后


一:?Android系统简介 

        在今年的5月12日,谷歌举办I/O 2022开发者大会,并正式发布Android 13,相信Android系统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我就是Android系统的坚定支持者。安卓是一种基于Linux内核(不包含GNU组件)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具有很大的可玩性,这也是我喜欢安卓的原因,IOS虽然安全,但是对于我这种开发者来说更喜欢可以自己折腾的系统。

        安卓系统主要使用于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由美国Google公司和开放手机联盟领导开发。Android操作系统最初由安迪·鲁宾开发,主要支持手机。2005年8月由Google收购注资并拉拢多家制造商组成开放手机联盟开发改良,逐渐扩展到到平板电脑及其他领域上。安卓系统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就超越称霸十年的诺基亚Symbian系统,跃居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平台。

二:?见证Android的变化

1.?Android初体验

        我第一次接触Android操作系统是在2014年我上小学时候,那时候有了我人生中第一台智能手机,使用的操作系统的刚发布不久的Android4.4,Android 4.4能够支持Emoji输入,可以让邮件或信息较个性化。Android 4.4中还加入了接触式支付功能,通过NFC和智能卡,可以在手机端完成支付,但是很遗憾那时候我的手机并不支持NFC功能。

2.?Android 5.0

        让我印象深刻的第二次更新是Android5.0,Android 5.0 系统首次使用了一种新的Material Design设计风格。从图片上就能看到一些全新的设计。从图片上看,这套设计图对 Android 系统的桌面图标及部件的透明度进行的稍稍的调整,并且各种桌面小部件也可以重叠摆放。在那时候来说这是个很新奇的玩法。

3.?Android 6.0

        为什么要提Android 6.0呢?因为那时候我正好换了魅族手机,那时候印象最深刻的体验是有沉浸式状态栏,虽然沉浸式状态栏在Android 4.4就可以实现了,但是实现的效果并不好,而到了5.0才算真正的实现,因为加入了一个重要的属性和方法android:statusBarColor(对应方法为 setStatusBarColor),通过这个方法我们就可以轻松实现沉浸式。 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Android 6.0,因为那时候魅族专门对这个进行了优化,可以适配很多应用,确实要美观不少。

4.?Android 10

        从 Android 10 开始,Google 开始提供系统级的黑暗模式,大部分预装应用、抽屉、设置菜单和 Google Feed 资讯流等界面和按钮,都会变成以黑色为主色调,就和你在 macOS Mojave 中看到的暗色界面一样。为确保用户隐私和安全支持新的保护措施。那一年出现了安卓5G手机,虽然很想尝鲜奈何没钱。除此之外,谷歌宣布Android系统的重大改变,不仅换了全新的logo,命名方式也变了,2019年的Android Q的正式名称是Android 10。

5.?Android 11

        目前我在使用的就是基于安卓11的手机,经过那么多年的发展,安卓的安全性越来越可靠,安全性不再是用户考虑选IOS还是安卓的因素,虽然IOS的安全性做的要更好一些,但是它是闭源的,相比于IOS系统,安卓拥有自己的开源计划AOSP(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只要遵循GPL和Apache Licence 2.0开源协议,那么你就可以使用安卓源代码进行二次开发。而安卓由于源代码开放,自然可玩性也 比iOS高。此外,安卓比iOS开放了更多的应用接口API,可以很自然地利用安卓实现很多在iOS上不折腾就没法做的功能。

三:?写在最后

        在今年7月份,谷歌推出了Android13,官方表示,安卓13解决了内存足够却杀后台的异常,深度挖掘处理器的性能并做到平衡,全局动画帧率的提升,还有长时间使用流畅度稳定等,每一项都能极高的提升用户体验,甚至能真正和苹果iOS一较高下,有机会的话会去体验一番这个优秀的操作系统,希望国产手机各大厂商的定制系统能够充分发挥出安卓13的优异性能。同时也希望2022 Google开发者大会能够顺利举行。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