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二弱鸡的新学期flag

一、自我介绍

作为一个即将研二的菜鸡,发觉自己的学习历程比较曲折,很多时候也想着有个预期的学习计划,作为本学期的flag。

二、新学期目标

关于学习:

1.C++:以C++ primer为课本,了解还不熟悉的语法部分。很多时候用容器,一些方法还会用错,加强对常用容器常用方法的掌握。除了STL库的一个使用,还要去了解boost库的一个使用,拓展知识面。
2.Linux:加强对Linux多线程编程,多线程编程,网络编程的掌握,把它的过程与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的原理结合起来。Linux基本命令行熟悉,但是有关于系统部分的一些常用的配置还不太熟,争取这学期掌握常用的一些配置文件的使用。
3.shell:一直觉得是个很强大的工具,现在只会编写最简单的一些脚本,目标本学期把基本的语法掌握基本脚本的编写,能够处理常用的一些事务,使其便捷化。
4.SQL:关系型数据库基本的语法能够简单使用,这学期还要去了解更多的系统层面的东西,去了解一些底层的设计,为以后就业做准备。非关系型数据库Redis学习。
5.计网与操作系统:这两门在本科和考研的时候就已经接触过,但是还是有些许薄弱,计网和操作系统以某面试经验帖为标准,以理论联系实际工作,面试的情况,加强自身对于这两门科目的理解。
6.数据结构与算法:最近也一直在OJ网站刷题,发现自己的部分算法比较薄弱,比如:动规、单调栈、线段树等等,加强这方面算法的学习,并且用于刷题,之后可以在面试过程中检验自己的刷题成果。
7.好好记录博客:很多时候知识不记录就会忘了,很多算法不具体描述出来每一步做了什么,怎么做的,后面再回顾可能自己都忘了自己曾经的想法了。
8.机器学习:为了毕业还得看机器学习,打算加以OpenCV的一个学习,后面在处理相关问题的时候多了个工具。
9.华为杯数学建模:检验自己的一个机器学习水平和问题建模能力,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这学期要好好准备下。

关于生活:

10.探索本地风景:因为地处昆明,这里还是个挺美的城市的,每天的温度适宜,旁边也有很多风景,但是很多时候都懒的动,只想闷头学习 摸鱼,所以本来也是打算这学期和室友一起去大理(期待)。
11.探索本地美食:作为一个江西人,来一千多公里之外的云南昆明,肯定还是要品尝当地美食的,才能不虚此行嘛,毕竟以后的迁居的生活成本很高。所以,品尝当地美食,我义不容辞。

关于遗憾:

其实最大的遗憾就是本科没有参加很多相关的编程比赛,没有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没有本科的时候参加ACM比赛是我觉得最可惜的,如果能早点认识到和大佬之间的差距,也许更早就会开始努力奋斗了。

三、未来的发展规划

从上面的学习规划也可以看出我的目标就是Linux C++后端开发工程师了。虽然学习路线比较曲折,但是希望自己胜不骄败不馁吧,虽然大多数时候气馁比较多吧(hahaha)。但是也无所谓吧,并且相对于Java而言就业面也没那么广,但是毕竟是自己的一个兴趣所在,也是 钱途所在。这学期也好好加油,冲!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