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之,这是一个规划

        按照以往的惯例,我是不会制定一个如此详尽的计划的,事情永远不会按照你所计划的那样发生,不过,计划本身依旧有对制定者有正向的作用。因此,我认为完成了计划比你完成了什么更加重要,计划的本质是*约束*。

一、自我介绍

软件工程大三,不是最好的也不是最差的学生,犬儒主义者。很喜欢拉康,比较喜欢萨特,喜欢齐泽克,不喜欢加缪,很不喜欢罗素,特别讨厌尼采。

二、新学期目标

1,好好学习

实验室的基金项目是近三个月的第一要务,必须在12月前完成,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召回阶段工作已经大致完成,对于机器学习这个方面还是要多看论文,多写代码,多上github,学习掌握最新的技术,顺带提升下论文阅读和复现的能力。12月后准备考研,目标是大连理工大学的人工智能/软件工程方向,准备找个辅导机构.

  • 加入一个热爱的组织(社群/社区)

对于大三学生管好自己就可以了,而对于刚上大学的高中生来说,如果想要在学术上有所精进就要做到两点:1.摒弃高中生思维,大学是学技术的,看那几本破书根本没用,大多数的课程都是浪费时间,用几十年前的课件讲着几十年前的方法,最多也就让你了解下有什么东西,真正学到东西还得看自己努力。2.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得到一些就得放弃一些,从现实角度出发,学生会社团啥的并不能让你学到任何东西,除了让你受一肚子气和白白浪费你的时间不能给你带来任何好处,想好自己要干什么。

  • 学好一门语言

语言先不着急,需要时速成就行,用多少学多少。

  • 写技术博客

不太明白为啥写这些东西,给别人做笔记挺没劲的,因此没有打算。

  • 做一项目

实验室基金项目,为参加明年计算机设计大赛做准备,现成的毕业论文,一石三鸟。主要内容是推荐系统,搭载了NLP语言处理,SGD,EGES图嵌入办法,NCF神经网络协同过滤,AUTOINT等一系列深度学习算法的推荐系统。

  • 准备参加什么竞赛?

计算机设计大赛,天梯赛,蓝桥杯.....

2,热爱生活

  • 了解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

4,对你未来长期的发展方向有什么规划?(可以写写具体规划)

  • 先考研,不再做长期的规划,总之工作要闲适,挣得不多也没关系,重要的要有自己的时间。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