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ad编写C/C++代码(计算机考研党也能用iPad写算法题)

下载iSH软件

1、在AppStore商店中下载名叫iSH Shell的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iSH是一个使用用户模式x86模拟器在iOS设备上获得本地运行的Linux Shell环境的项目。

2、安装后点开iSH,初步了解iSH

使用uname -a命令查看相关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SH是基于Alpine Linux的轻量级Linux系统,支持大部分的Unix命令。特殊的是,Alpine的Unix语法稍微不同,下面列举出几个常用的命令。

安装软件包:apk add <package>
查找软件包:apk search <package>
更新:apk update
升级:apk upgrade

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命令apk -help查看更多指令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neofetch查看系统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安装常用的软件依赖

1、开始安装之前先替换一下软件源,提高下载安装速率。终端键入命令:

vi /etc/apk/repositories

PSvi指令的相关操作在这里不做解释,不懂的读者可以自行百度学习vim指令的使用。

2、将里面的源地址修改为新的地址。(v3.12意指当前安装的版本号,如果软件的版本不同,只需更换即可,其它内容不变)

http://mirrors.aliyun.com/alpine/v3.12/main
http://mirrors.aliyun.com/alpine/v3.12/community

3、保存后,执行软件更新和升级。

apk add update
apk add upgrade

4、安装相关工具,如:vim,git,tree等,如果读者后续需要安装其他的软件,可以按需安装。

apk add vim
apk add git
apk add tree

4、安装gcc和g++

终端依次键入命令:

apk add gcc
apk add g++
app add libc-dev

5、测试用例

1.随便编写的一个九九乘法表的C程序做个示范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a,b;
    for(a=1;a<10;a++)
    {
        for(b=1;b<=a;b++)
        {
            printf("%d*%d=%dt",b,a,b*a);
        }
        printf("n");
    }
    return 0;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随便编写一个排序用例的C++程序做个示范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a[]={45,12,34,77,90,11,2,4,5,55};
    cout<<"before:";
    for(int i=0;i<10;i++){
        cout<<a[i]<<" ";
    }
    cout<<endl;
    sort(a,a+10);//使用sort函数进行排序
    cout<<"after:";
    for(int i=0;i<10;i++){
        cout<<a[i]<<" ";
    }
    cout<<endl;
    return 0;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总结

  • 用iPad写代码,必须搭配一个键盘才能体验敲代码的感觉,虚拟键盘纯属浪费时间精力。同时建议把iPad的全键盘控制关了,不然快捷键和你的实际操作键会冲突(很重要!!!!)。
    步骤:设置——辅助功能——键盘——全键盘控制——“关掉全键盘控制”
  • iSH是基于Alpine Linux的,所以使用时需要有一些Linux基础,但对于计算机考研党(科班生)没什么难度,毕竟大家都学过操作系统(Linux)。
  • 对于考研党,iPad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生产力工具,作为计算机考研党,我们难免会有上机编写代码进行验证,亦或者运行代码来加深对算法的理解。但是AppStore貌似没有几个(几乎没有)比较满意的编译软件,即使有(比如code,c语言编译器,等等)也是存在用户体验上的bug,有时也会编译出问题。
  • 使用iPad进行ssh远程连接云服务器编译是我觉得比较靠谱的,而能够同时满足规范的编译和较好的用户体验这两个主要条件,能够像Windows/Linux一样本地编译是最佳的方案。直到遇见了iSH——一款能够在iOS中运行Linux的软件开发工具,我看到了希望。
  • 如果你不喜欢Shell风格编写代码,喜欢用桌面级开发软件,那我力挺推荐AppStore里的Code App软件(30元,纯开发无广告),界面和vscode相仿,很符合程序员的风格,看起来很舒服,而且支持多种编程语言。虽然有些小小的bug,但是看运气,兴许你碰不到。如果非要在AppStore中的众多桌面级开发软件中评选挑出一款,Code App是让我感到最满意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我上面说的这些方案都是用来简单写代码的,不是拿来做软件项目开发用途的,两者的体验感还是有区别的。

声明

以上纯属个人使用体验感受,仅做参考使用,不做具体结论使用。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