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 微信公众平台SpringBoot开发实例 │ 模板消息的应用开发

 在手机微信公众号中输入文本(如“你好”),公众号发送两条模板消息,如下图所示。

1、说明

1模板消息的基本规则

模板消息用来帮助公众号进行业务通知,是在模板内容中设定参数(参数必须以{ {开头,且以.DATA} }结尾)并在调用时为这些参数赋值并发送的消息。模板消息仅用于向用户发送重要的服务通知,如信用卡刷卡通知等。不允许在用户没做任何操作或未经用户同意接收的前提下主动下发消息给用户,故障类和灾害警示警告类通知除外。模板内容与服务场景(含标题、关键词)不一致的模板消息,涉及红包、卡券、优惠券、代金券、会员卡等消息也不允许发送。

允许发的模板消息分类如下。

(1) 即时通知类消息:在用户触发某个事件活动后,即时推送一条模板消息给用户,并告知用户相应内容。

(2) 未即时通知类消息:如月账单类、故障类、灾害警示警告类等。

(3) 一般延时性通知:如审核结果类通知、退款结果类通知、投标结果类通知、订单受理结果类通知、反馈类通知等。

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对模板的审核标准包括以下6点。

(1) 符合上述允许发的模板消息里的各项要求。

(2) 格式正确。

(3) 标题、关键词不能带有品牌或公司名等没有行业通用性的内容。

(4) 标题不能带标点或其他特殊符号。

(5) 模板库中已存在类似的模板不通过。

(6) 模板内容长度不能超过200个字符,且必须有至少10个固定文字或标点。

2相关接口

修改账号所属行业的接口URL为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template/api_set_industry?access_token=ACCESS_TOKEN。

获取账号所设置的行业信息的接口URL为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template/get_industry?access_token=ACCESS_TOKEN。

获取模板ID的接口URL为 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template/api_add_template?access_token=ACCESS_TOKEN。

获取账号下所有模板信息的接口URL为 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template/get_all_private_template?access_token=ACCESS_TOKEN。

删除某账号下模板的接口URL为 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template/del_private_template?access_token=ACCESS_TOKEN。

发送模板消息的接口URL为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message/template/send?access_token=ACCESS_TOKEN。

2、板消息的应用开发

1创建类UrlToOtherTypeUtil

在包edu.bookcode.service中创建类UrlToOtherTypeUtil,代码如例1所示。

【例1】类UrlToOtherTypeUtil的代码示例。

2创建类TemplateMessageController

在包edu.bookcode.controller中创建类TemplateMessageController,代码如例2所示。

【例2】类TemplateMessageController的代码示例。

3运行程序之前的辅助工作

登录微信公众号管理后台,可以新增模板(由于是测试号,因此是测试模板),已有模板如图1所示。在没有增加模板之前,图1对应的模板为空(图6-1是新增2个模板之后的结果)。单击图1在“新增测试模板”按钮后,弹出如图2所示的对话框,可以按照规范填写模板标题和内容。

■图1显示已有模板

■图2新增模板标题和内容

4运行程序

启动内网穿透工具后,修改ExOfMenuController的相对地址,并再运行项目入口类WxgzptkfbookApplication。

在手机微信公众号中输入文本(如“你好”),公众号发送2条模板消息,如图3所示。

■图3在手机微信公众号中输入文本后公众号发送2条模板消息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