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每日一练 | 考试不迷路-11.17(包含敏捷+多选)

11.27PMP考试倒计时

10天

每日5道PMP习题助大家上岸PMP!

​题目1-2:

1.向公司提供建筑服务的承包商正在使用敏捷原则来管理项目任务,由于新的立法,工程师们正在频繁地进行设计变更。由于资源等待设计更改或执行返工,承包商可能会遭受损失,项目经理应该怎么做才能使成本最小化?( )

A.在日常会议上收集工程师的反馈并将其传达给产品负责人

B.取消项目发布资源,等所有定义准备好后重新开始

C.暂停项目,直到所有定义都准备好以避免返工

D.与产品负责人一起审查待办事项列表,并优先考虑最不可能受到立法变更影响的任务

​2.一个新组建的团队已经习惯了敏捷实践,项目负责人注意到,虽然他们在按照预期执行,但许多团队成员对日常团队实践感到厌烦,在这种情况下,项目负责人应该怎么做?( )

A.让团队自组织,让他们在回顾会议上分析情况并进行自我纠正

B.让团队将情况通知高级管理层并征求建议

C.与团队成员单独交谈,以确定他们想做什么来改善团队中的情况

D.让团队寻找新的方法来实现更高水平的绩效以改善当前情况


第一题答案解析:

​【答案】:D

【解析】:正确选项:D与产品负责人一起审查待办事项列表,并优先考虑最不可能受到立法变更影响的任务。 本题考查知识点:仆人式领导。 据题干描述:由于新的立法导致频繁的设计变更,资源等待设计变更或进行返工都可能使承包商遭受损失,要达到成本最小化的目的,可以先执行确定不会受立法影响的任务,这样可以避免等待变更和返工而带来的资源捐耗,所以D选项是最佳实践, 选项A:获得工程师的反馈也无法避免等待设计更改的时间,没有具体的应对措施来使成本更小化,不如D选项合适。 选项BC:暂停项目等所有定义都准备好之后再开展工作会耽误很多时间,是不积极且不太合适的做法。

第二题答案解析:

【答案】:A

【解析】:正确选项:A让团队自组织,让他们在回顾会议上分析情况并进行自我纠正。 本题考查知识点:自组织团队,回顾会议。 题干关键词:许多团队成员对日常团队实践感到厌烦。敏捷团队是自组织团队,在发现团队中的问题时,可以让团队自组织进行讨论,探索原因再做出合适的调整,在回顾会议上分析情况是最佳的时间,所以选项A是最佳实践。 选项B:敏捷团队可以自行解决的问题不需要通知高级管理层,说法不合适: 选项C:敏捷团队信息要做到公开共享,并且这个问题是团队内部共同的问题,最好的做法是大家一起讨论,私下沟通也耗费时间和精力,而且不利于达成一致,选项C不合适: 选项D:当前对日常实践感到厌烦,不一定是因为低绩效,因为题干描述大家在按预期执行项目,更高绩效是好的,但是这个措施没有对症下药,应该要分析找出原因再采取措施,选项D选。


​​题目3-5:

3.变更控制委员会(CCB)已经批准了一项变更请求,为产品增加一个新的部件。运营经理在CCB批准后知晓了这个变更,并抱怨说实施这个变更会对生产线造成很大的干扰。项目经理接下来应该先做什么?( )

A.将上报给项目发起人,因为增加组件的决定会带来很多好处,尽管它将对生产线造成干扰

B.与设计团队一起主持一个根本原因分析研讨会,找出导致决定增加一个与生产线不兼容的组件的故障

C.与运营经理会面,解释改变的背景,并了解运营经理对改变的担忧

D.正式承认运营经理的顾虑,并提出一个新的风险,即由于制造上的困难,项目会延迟交付并超出预算

​4.一个敏捷项目处于12次迭代中的第8次迭代,在迭代评审会议后,团队收到利益相关者的反馈,会需要进行产品的改变。项目经理应该采取哪两个行动?(选择两项)

A.询问相关者关于这个变化的优先级

B.与产品负责人沟通,建议其审查更新产品待办事项列表

C.要求团队成员分析这一变更对于项目整体的影响

D.要求发起人批准该变更请求

E.要求团队成员在下一次迭代中加入该变更

​5.一个组织使用混合方法进行项目管理。一位项目经理被分配到一个外部项目,即项目A,该项目中的三个模块中有两个模块需要机器学习技能。组织中唯一的机器学习专家正在参与一个即将结束的内部项目,即项目B。项目经理应该怎么做? ( )

A.优先考虑项目A而不是项目B,因为A是一个外部项目,而B是一个内部项目

B.以冲刺的方式计划项目A,从不需要机器学习技能的模块开始

C.让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为项目A雇用一名机器学习专家

D.当机器学习专家可用时,计划项目A在项目B结束时开始


第三题答案解析:

​【答案】:C

【解析】:正确选项:C 与运营经理会面,解释改变的背景,并了解运营经理对改变的担忧。 题干关键词:运营经理在批准后发现了这个变更,并抱怨说实施这个变更会对生产线造成很大的干扰。其实项目经理这个时候非常为难,一方面要遵守批准变更的要求,一方面要做好运营经理的心里疏导,属于相关方题。 最好的做法是做好相关方分析工作和沟通工作,因此选项C是最佳实践。 选项D虽然也在说了解运营经理的顾虑,但是没有说明是制造困难,且因此会造成项目集延期和超出预算太过绝对。

第四题答案解析:

【答案】:AB

【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产品待办事项列表,优先级排序。 题干关键字:需要进行产品的改变。这属于敏捷的范围变更的问题,应该需要产品负责人介入审查优先级和澄清该需求;所以AB比较合适; 选项D排除,说法有误;选项E排除,产品待办事项列表的维护由PO负责;选项C可能也是对的,不过和敏捷的特性比较,C属于预测型变更流程中的步骤,相较而言AB更加合适。

第五题答案解析:

【答案】:B

【解析】:正确选项:B以冲刺的方式计划项目A,从不需要机器学习技能的模块开始。 据题干描述:三个模块中有两个需要机器学习技能,唯一的机器学习专家正在参与一个即将结束的内部项目。就是机器学习专家分身无术怎么办。 选项A:以内部项目和外部项目来评价项目的重要程度和优先级是不合适的做法;选项B:因为项目B即将结束且项目A中有不需要机器学习专家的板块,因此以冲刺的方式计划项目A,从不需要机器学习技能的模块开始是最佳实践; 选项C:是一种可能的做法,但是与选项B相比还是不足; 选项D:等专家可用时再启动项目的做法不合适。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