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单片机俱乐部】基于单片机的CO检测与报警的设计【仿真设计】

项目编号:mcuclub-110
设计简介:
资料下载网址:www.mcuclub.cn
项目名:基于单片机的CO检测与报警系统
单片机:STC89C52
功能:
1、通过显示屏显示一氧化碳最大值和一氧化碳测量值;
2、通过按键切换界面,并调节一氧化碳最大值;
3、通过LED灯与蜂鸣器进行声光报警;
4、通过继电器控制风扇转动进行通风;
5、通过GSM模块来给手机发送短信。

资料预览
仿真图:
请添加图片描述

总体资料:
请添加图片描述
原理图:
请添加图片描述

软件设计流程:
请添加图片描述
系统框图:
请添加图片描述
本设计以STC89C52单片机为核心控制器,加上其他的模块一起组成CO控制器与报警的整个系统,其中包含中控部分、输入部分和输出部分。中控部分采用了STC89C52单片机,其主要作用是获取输入部分数据,经过内部处理,控制输出部分。输入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CO传感器和ADC0832组成的CO检测模块,通过该模块可检测当前的CO浓度;第二部分是独立按键,通过三个独立按键切换界面和设置CO最大值;第三部分是供电电路,给整个系统进行供电。输出由五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LCD1602显示模块, 通过该模块可以显示当前CO测量值、CO最大值等;第二部分是继电器控制风扇,当当CO浓度大于最大值时,继电器闭合,风扇转动;第三部分是GSM模块,当CO浓度小于最小值时,给手机发送异常短信;第四部分是LED,当CO浓度大于最大值时,红灯亮,当CO浓度小于最小值时,绿灯闪烁;第五部分是蜂鸣器,当CO浓度大于最大值时,蜂鸣器报警。

硬件清单:
请添加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