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e解决opencv下编译opencv_contrib库warning问题

初始时使用的是opencv4.5.5和对应的contrib库加cmake3.25,遇到下面的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这种问题时,注意去看具体问题,但大多是没有couldn’t connect to server 这种情况一般是下载地址被墙,无法连接到服务器,所以我的建议是在自己建立的opencv_bulid cuda文件夹里找到CMakeDownloadLog文本文件将具体问题里没有下载好的文件单独下载,放在对应的文件夹里。
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种问题里就得需要去下载ffmpeg的文件。
GitHub proxy代理加速在这里进行下载。
在下载时候注意:
注意:
1.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opencv/opencv_3rdparty/759a23e24ab787a0979f8a93103dcc3105ec10c1/ffmpeg/ffmpeg_version.cmake" 无法直接下载,
而是直接打开了ffmpeg_version.cmake,可以右键网页选择另存为 ffmpeg_version.cmake.txt,然后再改为ffmpeg_version.cmake。这里如果自己新建一个txt,然后直接将网页上的内容拷进去,然后再改后缀为.cmake是不行的,会提示md5不匹配。(我的建议是另存为后,用VS打开之前是空的对应文件,然后用VS打开另存为的文件,将另存为的文件内容直接复制给空文件,保存空文件,这样文件的属性不会改变)
2、不同版本的OpenCV对应的 opencv_ffmpeg.dll 等缺失文件的 md5 签名是不一样的(可以直接重新命名为原来空文件的名字)

如果遇到下面的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提示不是python2.7版本,但如果你的电脑上已经安装上了python3的版本,可以再次点击Configure即可解决。

如果第一个问题已经解决,但是在Configure时还是报下面的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根据错误信息那个文件不存在,就找那个文件也找不到,可能的原因就是cmake版本的问题了,我之前用的3.25版本,出现了这个错误。改成3.24版本后,问题就解决了。cmake下载国内镜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