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专访:重庆小雨点携手图数据平台领导者Neo4j,助力提升金融服务体验

1. 公司介绍

重庆小雨点成立于 2015 年 12 月,于 2016 年 6 月获批网络小额贷款合法经营资质,是一家互联网高科技金融企业,注册实缴资本 3 亿美元,由李家诚为代表的李兆基家族实际控制。自成立以来,重庆小雨点便明确定位为“自主研发科技驱动的金融科技公司”,致力于打造为一家用科技推动普惠金融的公司,以科技立本,以科技创新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生物识别等新技术的力量,深度融合连接科技与金融行业。 

2. 业务挑战

目前小雨点正处于业务快速增长期,但在当前的宏观经济不断变化和发展的大背景下,对风控技术的要求也是不断提高,需要确保公司的目标和战略能顺利完成,甚至迈向新的台阶。 

3. 使用场景

主要运用于反欺诈领域,图数据库相比关系型数据库更能识别个体之间的关联关系属性,当一个客户出现逾期成为坏客户,与其存在关联的客户风险也会较高,通过图数据库设置关联关系规则或模型可有效降低坏客户比例,减少损失。

此外,我们也应用图数据库技术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 CRM 系统里面,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理解客户,更精准地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4. 为什么选择 Neo4j?

Neo4j 在行业的口碑和排名都很好,所以开始我们选择了 Neo4j 的社区版进行试用,在这几年的使用体验都不错。为了更好地支持业务发展我们购买了企业版。Neo4j 的优势是比较稳定,同时基于数据库提供了很多数据挖掘和可视化的功能,能让数据产生更大的价值。

关于 Neo4j

Neo4j 是世界领先的图数据平台。Neo4j 提供实时交易处理、先进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以及直观的数据可视化等关联数据解决方案。

我们帮助 Comcast、NASA、瑞银集团和沃尔沃汽车等企业,捕获真实环境里丰富的数据上下文关系,从而解决任何规模的挑战。

我们的客户通过遏制金融欺诈和网络犯罪、优化全球网络、加速突破性研究及提供更优推荐来实现其行业变革。

请访问官网 neo4j.com 了解更多信息。欢迎通过邮件 [email protected] 与 Neo4j 中国团队取得联系。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