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remix编写solidity智能合约并部署上链

1、remix简单介绍

地址:Remix - Ethereum IDE​​​​​​https://remix.ethereum.org/

 使用solidity在线编译工具remix让编写智能合约更加丝滑方便(记得科学上网)。以下页面就是remix初始页面。

1:文件目录、文件存放位置;

2:编译代码;

3:部署代码;

4:选择虚拟机部署或者注入web3(上链)等等;

5:如果是虚拟机部署,会默认给你10个账户,每个账户各100ETH;

6:如果是多个合约,选择要部署的合约部署;

7:Deploy部署按键;

2、部署合约

这里部署合约到以太坊Ropsten测试网(该测试网可能之后会关闭但是原理和上其他主链是一样的,就是需要花真金白银消耗gas费,这里做个演示就行),这里可以选择系统默认给出的storage合约。

注意选择Injected Provider,这个时候metamask小狐狸钱包就会自己跳出来(如果还没登入的情况下),之后就看到账号是否与钱包一致,是否处于以连接的状态,以及网络是否为相应的网络。一切就绪后就点击Deploy部署,此时小狐狸钱包会显示签名此次交易点确认就行。

部署成功就会下方就会出现绿色的勾,你可以点击勾上方的view on ethereum或者自己到相应的链上查看自己的钱包对应发出的交易,又或者在左侧点击复制合约地址,然后到链上直接搜索合约。

在链上找到自己刚刚部署上去的合约,如下图。有些时候会直接跳出认证部署好的页面,是因为可能改合约之前已经部署过了,你可以在合约中随便加点注释(//.......)双斜杠后面随便写点。

该合约在第一次部署的时候需要确认是否为本人,所以提前将源码、编译版本号、开源协议类型准备好(严格按照自己部署时的情况填写)然后点击continue继续就行。

然后将源码一字不动地复制粘贴过来,于下红色框中。

然后点击最下面的人机验证最后点击verify and publish。成功后刷新页面就会有如下界面。

 

到此如果严格按照步骤执行,本次智能合约就算是部署成功上链了。合约包含读和写,读不需要消耗gas费,写需要连接钱包消耗gas费。最后将智能合约简单的上链操作到这就结束了。

最后,祝大家能够在去中心化的世界里面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