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数字城市解决方案是一套集城市监控、应急指挥、城市管理于一体的应用体系,主要由数字城市基础数据建设、数字城市拓展应用系统建设、数字城市应急指挥系统建设、城市安防监控系统建设等四大部分。

        数字城市基础数据及数字城市拓展应用系统是指监督员通过使用数字城管的信息采集终端上报城市管理问题的文本、图像、声音和位置等信息;监督中心受理子系统是受理来自城市管理监督员,社会公众拨打热线举报的城市管理以及市应急指挥中心转接的问题处理;协同工作子系统提供给监督中心和指挥中心、各专业部门以及各级领导使用,通过浏览器完成城市管理各项业务的具体办理和信息查询;监督指挥子系统实现资源共享和远程指挥;综合评价子系统为绩效量化考核和综合评价服务;地理编码子系统通过地理编码技术对城市部件进行分类分项管理。
城市应急指挥调度系统主要是为了构架一个合理的全市范畴的城市应急救援指挥系统,进一步建立、健全市突发事件预警和应急保障机制,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恐怖事件和自然灾害等紧急状况。通过建立起一套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预警和应急机制,不断提高反恐处突的通信保障水平。

        该系统主要是在出现恐怖袭击、突发事件时,按照部门的预设的应急预案处理各种紧急状况,并可在突发事件现场组建前方指挥部,实现现场指挥调度。系统可将有线通信、各种制式的无线集群通信、公共电话网络、计算机通信、视频通信、卫星通信设备、无线图像传输设备融合到在多媒体调度平台上,实现前方指挥部与后方指挥部之间的视频、语音、数据通信。

        城市安防监控系统的建设依托河北联通宽视界平台架构进行搭建,根据各城市结构及需求建设多级视频联网系统,通过平台稳定性建设、平台对接建设、边界接入管理建设以及权限控制建设等四部分的建设完善城市安防体系。根据不同职责范围,对于各个相关管理部门/单位进行授权,同时结合手机监控的功能,使各相关部门/单位够被随时随地的使用安防监控平台视频及信息资源。并且与城市应急指挥系统实现对接,为应急指挥提供必要的协助。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