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识别论文学习笔记 《Human Action Recognition from Various DataModalities: A Review》

我的目标:调研目前目前使用多模态融合研究动作识别的方法,内容也以此为重点(不全文解析)。

论文标题:Human Action Recognition from Various DataModalities: A Review

 论文地址: https://arxiv.org/abs/2012.11866

作者:Zehua Sun, Qiuhong Ke, Hossein Rahmani, Mohammed Bennamoun, Gang Wang, and Jun Liu

文章的主要内容:回顾了使用单一数据模式进行人工智能的主流深度学习架构,以及利用多种模式进行人工智能增强的方法。

数据类型分类

Visual Data Modalities: RGB, skeleton, depth, infrared, point cloud; 
Non-Visual Data Modalities: event stream, audio, acceleration, radar, and WiFi signal .etc

不同数据模态的动作展示及其优缺点(Pros:优势,Cons:劣势)

 第二章为各数据类型单模态方法描述,这里不多过介绍,需要的可以自己拿上头链接看论文。

第三章多模态

1. 多模态学习方法分为:

        融合:是指将来自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训练和推理模式的信息进行整合。

        联合学习: 是指知识在不同数据模式之间的转移。

2. 上述多模态的融合机制分为:

分数融合:集成了基于不同模态分别做出的决策,以产生最终的分类结果。(例如,通过加权平均或学习分数融合模型)。也可以称为后融合或者决策融合。

特征融合:通常结合来自不同模态的特征,以产生聚合特征,这些特征通常对HAR(Human Action Recognition)具有非常强的鉴别性。

注:数据融合,即在特征提取之前对多模态输入数据进行融合。由于输入数据可以被视为原始特征,所以该篇论文中将数据融合方法简单地分类为特征融合。

 基于多模态融合的HAR方法比较和总结

Dataset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