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都变成灰色了,它是怎么实现的?

大家好,我是二哥呀。

想必大家都感受到了,很多网站、APP 在昨天都变灰了。

先来感受一下变灰后的效果。

这是 CSDN 的

这是 B站的

这种灰色的效果怎么实现的呢?如何做到图片、文字、按钮都变灰的效果呢?

方案 1,换一套灰色的 UI,那显然成本太大了,用脚指头想一想就知道不太可能。

方案 2,用魔法!

不好意思,还真被你猜中了!在网页端按下 F12,打开开发者模式,用元素选择器定位到 HTML 标签上,在「样式」的面板中往下翻,就可以看到这样一段代码。

我把它复制过来大家看一下。

-webkit-filter: grayscale(100%);
-moz-filter: grayscale(100%);
-ms-filter: grayscale(100%);
-o-filter: grayscale(100%);
filter: grayscale(100%);
filter: 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打开二哥的网站《Java 程序员进阶之路》,定位到 HTML 标签,此时可以看到页面是正常的颜色。

然后把之前的代码添加到 HTML 上,然后就可以看到色系变成灰色了。

那这段代码是什么意思呢?

直接把 filter grayscale 复制到搜索引擎里看一下。

当参数为 0 的时候,颜色是正常的。

然后依次试一下 60%:

100%:

MDN 是怎么解释 grayscale() 函数呢?

The grayscale() CSS function converts the input image to grayscale. Its result is a .

大致的意思就是,grayscale 是一个 CSS 函数,可以把图像转成灰色,参数是个百分比,结果返回一个 filter 函数。

The CSS data type represents a graphical effect that can change the appearance of an input image. It is used in the filter and backdrop-filter properties.

filter 函数可以用来改变图像的显示效果,用于 CSS 的 filter 属性。 除了 grayscale 函数,可选项还有以下这些:

可以看到,目前的主流浏览器版本都支持 grayscale 函数,比如说 PC 端的 Chrome、edge、Firefox、Opera、Safari 等等,除了 IE。


没有什么使我停留——除了目的,纵然岸旁有玫瑰、有绿荫、有宁静的港湾,我是不系之舟。

本文已收录到 GitHub 上星标 4.2k+ 的开源专栏《Java 程序员进阶之路》,据说每一个优秀的 Java 程序员都喜欢她,风趣幽默、通俗易懂。内容包括 Java 基础、Java 并发编程、Java 虚拟机、Java 企业级开发(Git、Nginx、Maven、Intellij IDEA、Spring、Spring Boot、Redis、MySql 等等)、Java 面试等核心知识点。学 Java,就认准 Java 程序员进阶之路😄。

Github 仓库:https://github.com/itwanger/toBeBetterJavaer

GitCode 仓库也同步了一份:https://gitcode.net/three-musketeers/tobebetterjavaer

还用 GitCode Pages 生成了一个Java 程序员进阶之路网站,大家可以戳链接体验一下,没想到 CSDN还有这样的宝藏!!!!!!!!

CSDN 太强了!

star 了这个仓库就等于你拥有了成为了一名优秀 Java 工程师的潜力。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