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携手移动云,共启数字教育新篇章!

你见过什么样的福大?仲夏蝉声,天高云阔?是高手云集,奔流不息?还是“互联网+教育”的数字化一面?

图片来源:福州大学官网

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的福州大学,同时担有“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等重要角色。面对教育领域的“云化”趋势,福州大学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

福州大学大力发展云网一体化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新领域、新模式试点示范工作,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加快推进教育数字转型。

然而,在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福州大学遇到了一些难点:

  1. 福州大学前期部署的约110个业务系统间未彻底打通,形成的数据孤岛状态影响师生对系统的便捷性使用;
  2. 现有机房运行年限较久,设备老旧,机房扩容空间有限,且每年投入的运维成本高,难以支撑福州大学日益增长的数字化、智慧化使用需求。

上云之路,移动云有奇招!

移动云全栈专属云打造统一的混合云生态系统,凭借技术领先与业务生态优势,助力福州大学数字化稳步发展。

福州大学机房移动云为其部署全栈专属云(ECSO)

采用的移动云全栈专属云建设方案,通过以租代建的方式,给福州大学提供对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数据库等资源的专属使用,同时提供高安全的网络隔离环境,满足平台性能、安全、可靠性、可扩展性等关键业务诉求,保障福州大学信息化基础设施资源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按需调配、即需即用、有效共享,助力福州大学打造智慧教育领域新标杆。

此方案可保证资源独享,避免业务高发期资源被抢占造成的业务卡顿情况,从而实现福州大学对于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可扩展性等关键业务诉求。

搭建的全栈专属云平台,承载福州大学信息化业务,在有效降低重复建设投资、节能环保的基础上,提高了基础设施资源的利用率,满足福州大学广大师生的数字化需求

移动云凭借行业领先的云架构、丰富的云产品、专业的云服务,为福州大学教育云网基础设施打下扎实基础。未来,移动云将持续打造坚实的教育云底座,优化“平台+教育”服务模式与能力,加快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