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云维医院后勤综合管理平台为医院智慧后勤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随着国家医疗卫生改革进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始关注运营成本控制问题,医院后勤管理服务模式的创新和优化变得越来越重要。利用医院后勤综合管理平台将医院后勤管理信息化将极大地提高医院智慧后勤建设与发展。在这种形势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跟上医院改革和发展的步伐,为医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是每个后勤工作人员的责任。

医院智慧后勤建设与发展该如何进行 ?​

1、构建医院后勤综合管理平台

医院后勤工作向信息化发展是医院智慧后勤建设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效保障现代医院的高效运行。医院应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整合和优化医院后勤业务流程;如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应用易云维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医院后勤综合管理平台,积极布局医疗信息化在后勤管理中的应用。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全面调度、监控和协调医院各职能部门的需求。整个信息平台不仅可以提高医院设备维修、巡检和维护等日常工作的效率,还可以实时监控能耗管理、系统管理和设备运行状态,实现医院能耗监管和设备管理的分类、子项和子部门计量,分析和统计各中心职能部门的管理数据、运营数据、资金使用、收入、资产、能耗和设备智能监控等功能信息。此外,通过平台功能的扩展,使用移动APP可以实现设备报修-派单-维修-确认工作流程的电子记录,大大提高了维修效率和质量,提高了后勤管理的工作效率。

 
2、加强信息技术运用

医院智慧后勤建设应严格规范相关工作流程,工作应以数据信息为基础,及时处理、分析和总结收集到的数据信息。比如医院部分科室实际经费超预算,后勤管理人员要对比分析往年经费数据,找出超支原因,采取措施改善;通过对历年药品质量和数量数据的分析,可以规范和合理采购药品。数据信息是否真实可靠,归纳分析是否合理准确,都影响着医院工作的顺利进行。在传统的管理模式下,后勤管理人员以书面形式记录数据信息,记录的信息不具有针对性和准确性,难以及时有效地分析和总结大量信息,导致数据信息的最终反应不客观、不合理。通过督促使用医院智慧后勤运维平台,加强信息技术在医院后勤管理中的应用,平台可以快速有效地处理各种后勤数据信息,向后勤管理者呈现数据信息响应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为医院管理者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方法提供决策依据。

 
3、规范医院后勤信息化管理模式

医院智慧后勤建设与发展不仅仅是将先进的信息技术引入医院管理。计算机网络和应用软件的引入固然重要,但打破传统后勤管理模式的束缚,建立新的标准化信息管理模式是根本。为了保证医院后勤管理高效、有序、顺利的开展,管理者需要严格规范工作流程,不断优化管理结构。新的医院后勤管理模式不是简单的数据信息收集和处理工具,而是一套完整的数据信息分析和决策系统,可以与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紧密结合形成一个整体,从而实现数据信息共享。

后勤管理已经成为医院日常运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医改形势下,医院后勤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医院的医疗质量和经济效益。医院后勤服务正在向社会化、信息化方向发展,这是未来现代医院经营的必然趋势。医院管理者应注重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专业服务水平,提高后勤管理信息化水平,实现后勤管理多元化发展。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