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终局之战,阿根廷VS法国,是老将加冕还是新王登基?

【世界杯】阿根廷VS法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知不觉,世界杯已经走到最后的尾声,此前经历的28天,63场比赛皆是铺垫,卢赛尔体育场将会迎来2022卡塔尔世界杯最终的决赛,究竟是梅西球王加冕还是法国卫冕世界杯冠军,今晚23:00即将揭晓!而本场比赛也是看点重重。

阿根廷排名世界第3位,仅次于巴西和比利时。曾于1978年和1986年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2021年夺得队史第15座美洲杯冠军,追平乌拉圭夺冠次数,并列第一。世预赛早早锁定南美区第二,第18次入围世界杯正赛。上届俄罗斯世界杯16强战3-4负于最终的冠军得主法国。本届也是梅西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冠军梦想的机会。首轮1-2惨遭沙特逆转,爆出本届第一个大冷门,三年来连续36场不败就此终结。好在后两轮2-0轻松击败墨西哥和波兰,小组第一出线。16强战2-1小胜澳大利亚,近5届第4次闯入8强。8强战120分钟2-2战平荷兰,点球大战4-3挺进半决赛。半决赛3-0轻取克罗地亚,时隔八年,梅西和阿根廷再次闯入决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法国排名世界第4位,在欧洲排名第2位,仅次于比利时。曾于1998年和2018年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世预赛轻松拿下不败战绩,小组头名出线,第16次入围世界杯正赛,在欧洲仅次于德国的20次。欧国联表现拉胯,作为卫冕冠军,最终排名小组第三,未能晋级半决赛。世界杯开赛前多名球员伤缺,包括本泽马、坎特、博格巴、恩昆库等。首轮4-1轻取澳大利亚,第二轮2-1绝杀丹麦,提前挺进16强,成功打破之前连续三届世界杯卫冕冠军小组出局的魔咒。末轮毫无战意,0-1不敌突尼斯。16强战3-1轻取波兰,8强战2-1险胜英格兰,队史第7次挺进半决赛。半决赛2-0击败大黑马摩洛哥,连续两届闯入决赛。如果法国能够卫冕,那么他们将是自1962年巴西在世界杯成功卫冕以后,60年来第一支达成这一成就的球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交锋上,阿根廷占据优势,12次交手取得6胜3平3负。上届世界杯16强战相遇,法国4-3险胜阿根廷。

此役普遍开出平手,后市主队水位已逐步下滑。上届相遇,法国还能做出平半让步,如今再进决赛,已毫无让步力度。阿根廷首轮爆冷之后,可谓越战越勇。

在这届被称为“诸神黄昏”的世界杯中,“众神”中最闪耀的那一位——梅西,一路破釜沉舟走到最后,距离成为冠军、成为球王一步之遥。梅西的对面,则是新一代中最出色的挑战者——姆巴佩。如果能在正面对决中击败梅西,23岁即带领法国队两夺世界杯冠军,他将顺理成章地接过“众神的权杖”。

射手榜上,梅西和姆巴佩都是5个进球并列第一。球衣胸前,阿根廷队和法国队同样两颗星不分伯仲。上届世界杯法国队4:3淘汰阿根廷队的恩怨历历在目,今年5月姆巴佩“南美足球不如欧洲先进”的争议言论犹在耳边。是上一个时代以最华丽的姿态落幕,还是新的时代用最绚烂的方式开启,所有的悬念,都留到了最终的舞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场万众瞩目的决战,注定会写就多项纪录,注定是一场不平凡的决战!

首先双方这一场都是为了第三颗星而战!阿根廷在1978年和1986年两次捧杯,而法国则是在1998年和2018年两次夺魁,不管谁夺得世界杯冠军,都将为自己胸前的队标绣上第三颗星,所以这是一场国家荣誉之战。

今晚的决赛我们肯定会见到球王的诞生!梅西对足球世界的贡献毋庸置疑,绝代双骄的华美篇章也一直在被人歌颂,但“球王”这两个字好像一直不是梅西的专属名词,如果今夜夺冠,“球王”这两个字将彻底成为梅西的专属名词,他甚至可以超越马拉多纳和贝利相提并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如果姆巴佩率领法国队卫冕世界杯冠军,那么他将成为继贝利之后第二个率领国家队连续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员,“新球王”的称呼将呼之欲出,所以这是梅西和姆巴佩的球王之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一场南美足球和欧洲足球的巅峰之战,两个足球最强大洲之间的一次碰撞,从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开始,世界杯的赛场上已经诞生了八个冠军,全部来自欧洲和南美洲,但是从2002年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此后的20年,5届世界杯,南美球队再也没有染指过那座圣杯,所以今晚是阿根廷为南美足球证明的时刻,相反也是法国为欧洲足球继续稳固统治力的时刻。

有以上三点因素的加持,今晚决赛的收视率将史无前例,甚至后无来者,再加上现代传播媒介的传播速度之快、媒体的渲染、球迷的激情,这届世界杯决赛的收视率绝对会再创新高,并且据统计,本届世界杯最终观赛人数将突破18亿人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准备好了!加油,阿根廷!” ,梅西17日在社交媒体上霸气宣告。这是梅西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卡塔尔世界杯到底属于梅西还是姆巴佩?究竟是老将加冕还是新王登基,北京时间23:00,2022卡塔尔世界杯决赛:法国VS阿根廷,我们不见不散!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