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云原生主题容器入门笔记

嗨,大家好,我是异星球的小怪同志

一个想法有点乱七八糟的小怪

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请支持一波。

希望未来可以一起学习交流。

 

目录

一、容器入门课程

二、容器入门课堂笔记

1.容器背后的发展历史

2.区分容器与逻辑服务器的虚拟机

3.容器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

4.微服务的特性

一、容器入门课程

 这是一门入门课程,专为几乎零基础容器知识的学员而设计。它将教授容器化背后的发展历史和概念,介绍容器生态系统中使用的特定技术,并讨论容器在微服务架构中的重要性

二、容器入门课堂笔记

1.容器背后的发展历史

课程把容器比作一艘货运船,船上放着的货物形状大小参差不齐,假如船从A点运到B点那么,因为船上的货物形状大小问题,就会给运输速度带来一定的问题,而集中箱运输则就大大提高了运输的速率,因为它们的形状大小一致,因此它们会提高速率,降低了消费者成本。那么现实中容器是怎么样的呢?

现实中在计算机平台上,容器是一种标准化软件单元,可在运行容器化平台的计算环境中快读可靠地运行。容器时在操作系统级别实施的一种形式的虚拟化。 容器是独立的轻量级软件包,其中包括运行应用程序所需的一切, 比如我们日常使用的代码、运行时、系统工具、系统库和设置等,一台服务器可以托管多个容器,并且所有容器共享底层主机系统的操作系统内核,这些容器可以是大型企业应用程序中的服务,也可以是在隔离环境中运行的独立应用程序。

 

2.区分容器与逻辑服务器的虚拟机

技术的成熟度水平通常伴随着抽象水平的提高,使用逻辑服务器,人们可以构建架构层,比如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软件层, 在服务器硬件上安装操作系统,在该操作系统上安装所有共享库,然后再安装使用这些库的应用程序,这种方式可以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架构的问题在于效率极低,无论用0%或者100%的利用率运行,硬件成本都是相同的,所有应用程序都需要争夺相同的资源,并且使用库的版本与所有的应用程序要保持一致,假如其中一个应用程序需要库的更新版本,那么假如主机上的设备并不兼容,就会出现问题,这时我们就要在操作系统上放置虚拟化平台来提高敏捷性,这样我们现有的硬件就可以运行更多的虚拟机,从而提高利用率减少物理占用空间,但是虚拟机同样也存在一些缺点,缺点是含有非常多的虚拟化层,这些就需要更多的补丁和更新,同时物理空间也占用了许多,还有严重的冗余,造成相同的操作系统安装了多次,或者相同的库安装了多次,那么我们就要使用容器了,使用容器之后,我们就能够使用文件系统层创建容器镜像,容器具有轻量级,高速,快速的特点,与虚拟机相比,容器的启动和关闭速度更快,因此容器可以在各个代码之间运用且互相不干扰不冲突

3.容器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

Docker作为虚拟化平台,它是一种轻量级容器虚拟化平台,可提供用于创建、存储、管理和运行容器的工具,轻松与自动构建测试和部署管道相集成

它的优势为:可移植的运行是应用程序环境,可将应用程序和依赖项打包进单一的不可变构件中,能够同时运行具有不同依赖项的不同应用程序版本,更快的开发和部署周期,提高资源利用率和效率。

 

4.微服务的特性

采用分散的革新设计

智能终端节点哑管道

采用独立产品形式,而不是项目形式

面向故障的设计

可弃性

兼顾开发与生产

 好啦,以上就是我的课堂笔记,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