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诸神黄昏

世界杯

世界杯概述:国际足联世界杯(FIFA World Cup)简称“世界杯”,是世界上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赛,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影响力和转播覆盖率超过奥运会的全球最大体育盛事。
世界杯是全球各个国家在足球领域最梦寐以求的神圣荣耀,也是各个国家(或地区)所有足球运动员的终极梦想。世界杯每四年举办一次,任何国际足联会员国(地区)都可以派出代表队报名参加这项赛事。世界杯是世界足球运动发展推广普及的源头和根本,所以也被誉为“生命之杯”。巴西是夺得该项荣誉最多的球队,共获得5次世界杯冠军,并且在3夺世界杯后永久地保留了前任世界杯雷米特杯。而现在的世界杯奖杯是大力神杯,由4夺世界杯冠军的德国在1974年首次捧杯并一直沿用。

诸神黄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届世界杯,很多球迷称之为8090最后一届诸神黄昏之战,每届世界杯,全世界球迷都会目送很多具有时代代表性的球员退出历史舞台,而今年卡塔尔世界杯尤其如此,C罗,梅西,莫德里奇,莱万,托马斯穆勒,布斯克茨……这些80后老男孩,大概率会在这届世界杯之后,彻底从这个舞台谢幕。从世界杯的角度来说,这些球员真的是看一眼少一眼,所以,且看且珍惜。
盘点卡塔尔世界杯32强里的老将们:

莱昂·梅西(阿根廷 35岁)

tua.png
梅西距离马拉多纳其实就差这一个大力神杯,论及影响力和成就他已经不亚于球王,一个世界杯冠军将是他最后加冕的王冠。他的国家队荣誉簿只有一座奥运会和一座美洲杯冠军,2022年这支阿根廷可能星味少了点,但这支球队却更加的务实高效,这并非一个华丽的阿根廷却是近年来最有希望创造神奇的阿根廷。
对我来说穿上这件球衣有特殊的意义、我认为身披这件战袍战斗是个美丽的责任,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对足球疯狂的国度,人们关注着我们的一举一动、这是很美妙的。——梅西
梅西不是巨星,他只想踢得好一些,更好一些、所以,请球迷不要相信梅西能够制造奇迹,但是一定要相信梅西不怕困难,无畏逆境。——梅西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 37岁)

tub.png
在曼联期间收获了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最佳球员 ;2008年金球奖、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最佳球员、英超最佳球员、英超金靴等奖项 。2009年,C罗以8千万英镑转会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 ,并在9年间帮助球队获得包括2013-14赛季、2015-16赛季、2016-17赛季、2017-18赛季4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在内的16项锦标。在皇马期间收获了2013年、2014年、2016年、2017年金球奖等奖项 。2018年,C罗以1亿欧元身价转会至意甲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 ,并随队夺得2018-19赛季、2019-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出生于1985年的C罗今年已经37岁了,本赛季表现还不错的他也将迎来自己最后的一届世界杯,回顾C罗过去几届杯赛的表现,可以说是不尽如人意,世界杯出场17次进7球,与他联赛中呼风唤雨的表现相比,实在是相形见绌。而过去几届葡萄牙在世界杯的表现也一言难尽,除了06年进入四强外,其他每届比赛都是小组出局或者是第一轮淘汰赛出局。现在C罗已经拿到了欧洲杯和欧国联了,相信好胜心极强的他,也希望能够在最后一届世界杯,带领葡萄牙走的更远。
如果有朝一日,人们会像崇敬贝斯特或者贝克汉姆那样崇敬我,我会感到非常骄傲,那正是我为之努力的目标、——C罗
有些球迷不断嘘我,向我吹口哨,骂我的家人,我觉得他们就是嫉妒我,有钱,又帅气,还有高超的球技。——C罗

内马尔(巴西 30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巴西足球队的职业球员,现年30岁正是职业生涯中的黄金,使其他的个人能力非常的出事,现在担任的是巴西国家队的队长,在2009年的时候,内马尔升入了桑托斯俱乐部的一线队,在效力桑托斯俱乐部的时候,获得过两次南美足球,先生在2013年的时候内马尔就加盟了巴萨足球俱乐部,在2014~2015的赛季时候,内马尔凭借自己个人能力帮助巴萨加冕了三冠王,个人也凭借在该赛季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欧冠金靴奖以及国王杯的金靴奖。

卢卡·莫德里奇(克罗地亚 37岁)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最闪耀的球员是姆巴佩,但那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却给了莫德里奇,他打破了梅罗对该奖项长达十年的垄断,因为他将不算强大的克罗地亚带进了决赛。格子军团曾经也有过季军的辉煌,但在莫德里奇手里克罗地亚重新创造历史,魔笛就是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球员。

加雷思·贝尔(威尔士 33岁)

image.png
2007年,贝尔转会加盟托特纳姆热刺,并于2010-11和2012-13赛季荣膺PFA英超最佳球员。2013年9月,贝尔以打破足坛纪录的1.01亿欧元转会费加盟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 效力于皇马期间,贝尔帮助球队夺得5座欧冠冠军。
2016年,贝尔帮助威尔士打进欧洲杯四强。2021年,贝尔帮助威尔士晋级欧洲杯淘汰赛。2022年6月,贝尔帮助威尔士队时隔64年重返世界杯。

莱万(波兰 )

image.png
在12年的德甲生涯中,莱万收获10个德甲冠军,并7度斩获德甲金靴,其中在2019-20赛季帮助拜仁成为“三冠王”,并在2020年起连续两年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2022年夏天,莱万转会加盟西甲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
国家队方面,莱万于2008年首次代表波兰国家队登场,此后随队参加过三届欧洲杯(2012、2016、2020)和两届世界杯(2018、2022)。

曼努埃尔·诺伊尔(德国 36岁)


2006年后在卡恩与莱曼相继退出国家队,在失去门将双保险后诺伊尔强势崛起,从此他为德国镇守最后一道防线超过十年,门卫诺伊尔就此诞生,如果要评选过去十年世界足坛第一门将或许诺伊尔将高票当选,过去十年他唯一做到的事叫做稳定,在国家队三届世界杯获得过一次冠军和一次季军。

路易斯·苏亚雷斯(35岁 乌拉圭)


苏亚雷斯已经为国家队贡献了68粒进球,过去的三届世界杯,苏亚雷斯出战了13场比赛打进7球,如果比较现役球员他和C罗将并列第一。第四次世界杯他和老搭档卡瓦尼依然会是乌拉圭锋线最重要的力量,他们将和亿元先生努涅斯组成乌拉圭三叉戟,最后一届世界杯乌拉圭的阵容里除了苏牙和卡瓦尼还有穆斯莱拉、戈丁、卡塞雷斯等人乌拉圭黄金一代将集体谢幕。

本泽马(法国 35岁)


2021年本泽马不再年轻但依然状态火热他得以时隔六年重归国家队,在卡塔尔的赛场他将作为法国进攻的箭头,法国的87四小天鹅只有本泽马依然在翱翔,目前本泽马在法国国家队射手榜上排名第5,在他前面有亨利、吉鲁、格里兹曼和普拉蒂尼,对于本泽马这届世界杯是全新的开始,他的回归给了德尚在锋线上更多的可能性,本泽马的牵扯和姆巴佩的冲击两人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法国能走多远。

丹尼·阿尔维斯(巴西 39岁)


巴西国家队的阵容在各条战线上人员充沛,唯一的弱点或许就在于边后卫的位置,无论是达尼洛还是特莱斯都不让人放心,所以主教练蒂特补充了远离五大联赛的39岁老将阿尔维斯,这个年纪让他直接刷新了历届巴西世界杯名单年纪最大记录,蒂特表示:“阿尔维斯在技术和战术上都是一种补充。他的技术水平和个人能力都很突出,他可以作为一名组织者、一条纽带。”

洛里(法国,36岁)


1986年出生的洛里少年成名,21岁已经基本坐稳了高卢雄鸡主力门将的位置,如果你还记得 的两回合其实除了亨利不可思议的争议进球,为法国出线高接抵挡的人正是洛里。2022年是洛里成为法国队长的第10年,他作为一号门将为法国出战了3届欧洲杯和3届世界杯,2018年他更是以队长的身份为法国第二次捧起大力神杯。

佩佩(葡萄牙,39岁)


24岁国家队首秀,27岁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至今他已经代表球队参加过四届欧洲杯和三届世界杯,在卡塔尔将是他第四次出征世界杯,过去的15年他都是葡萄牙的后防中坚,他的搭档从卡瓦略到阿尔维斯再到丰特,如今已经是1997年出生的迪亚斯,佩大师依然是葡萄牙最值得信赖的防守核心,他已经代表葡萄牙出场超过了124次,在新一届的世界杯名单里只有C罗比他更有经验,同时帮助球队获得过2016年的欧洲杯冠军和2019年的欧国联冠军。

诸神之所以被谈论黄昏,是因为他们曾像初升的太阳一样照亮过我们的清晨。注定了这届杯赛将会成为80、90后球迷们青春时代的回忆,总有人正在老去,也有人正在年轻,世界杯的舞台不会只属于年轻人,这群老将们依然有翻江倒海的实力,谁不希望他们能够圆梦呢。

诗人解说员

贺炜让体育解说进入到全新的境界,这是种靠实力和内涵功底的解说,贺炜称得上同年龄最优秀的解说员。因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解说,贺炜不仅得到了知识帝的称号,还获得了吟游诗人的美誉。贺炜的解说不同于前辈和同仁,被称为诗人兼神话解说流派。我们下面一起来回顾一下足球诗人的经典语录。

  • 94年的时候,我还是个中学生,听到马拉多纳禁赛的消息,我当时认为马拉多纳有一天还会回来的。但是,生活当中往往就是这样,一件不经意的小事,经常就是命运的转折,一次看似普通的再见,其实就是永别!缘分就在那一个瞬间戛然而止。(2010南非世界杯 阿根廷VS希腊)
  • 谁说这个世界是冰冷而残酷的,像乌拉圭人一样,只要你胸怀坚定的信仰,做好充分的准备,保持高昂的斗志,这个世界说不定,说不定就会揭开它冰冷的面纱,向你露出灿烂的微笑!(2010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 乌拉圭vs加纳)
  • 足球与其他很多运动不同的地方在于,中途没有暂停。人生也是如此,如果你在人生中遇到了困难,日子是不会停下来让你处理的,接下来的生活还在继续,你必须在面对新的困难的同时来解决上一个困难,你必须在面对下一个挑战的时候来解决上一个错误。(2011-2012欧冠决赛 拜仁VS切尔西)
  • 每一个人,因其成长环境,教育背景,过往经历,性格特点的不同,面对问题必然有个性化的处理方式。人生的方向,就植根于这每一次判断,选择和决定中,它完全由自己造就,旁人既无法掠美,更无法代受,而这无数微观的选项,汇聚成一条道路,引领你走向自己的未来,人们专门有一个词来形容它:命运。(个人微博)
  • 人生不就这样,幸福往往来的毫无征兆,悲伤也是。干杯吧朋友,为我们达成的愿望,还有那些在手边失去的梦想。有这样的经历,你才会明白,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
  • 一个真正的强者,在面对命运折磨的时候,他们能够挽救自己,他们有坚强的神经,钢铁般的意志。这是一场了不起的胜利,在索契,德国队拯救了自己的命运。要知道,奥斯特洛夫斯基正是在索契疗养的时期,写下了让所有中国人都记得的那部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 10年德国对英格兰 “如果说鲁尼是英格兰的亚瑟王的话,可惜这个亚瑟王身边,没有兰斯洛特,加拉海德,葛温这样的圆桌骑士”不过我更喜欢是同一场的另外一段 “我们想想吧,在此时此刻,在柏林,在慕尼黑,在汉堡,在科隆大教堂,肯定有无数的德国球迷为之欢欣鼓舞。而在伦敦,在利物浦,在曼彻斯特,在泰晤士河边的小酒馆,肯定也有无数的英格兰球迷为之黯然神伤。不过,让我内心感到温暖的是,在生命如此有意义的一个时间节点,在今天晚上,电视机前的亿万球迷能够,我们大家一起来经历,共同分享,这是我的幸福,也是大家的幸福。我是贺炜,观众朋友们,再见!”
  • 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却是主旋律,但是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垮,有的人会不断爬起来继续向前,除去睡眠,人的一生只有一万六千多天。而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在于你究竟是活了一万六千多天还是只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六千多次。
  • 我想真正的成熟应该并不是追求完美,而是直面自己的缺憾,这才是生活的本质。罗曼-罗兰说过:“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并且仍然热爱它。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是功成名就那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产生对人生的挑战、以勇敢迈向意志那天。也许他们会明白莫泊桑的一句话: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经典)

谁会捧起大力神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4决赛赛程已经出炉,谁会捧起大力神杯?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