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onda创建虚拟环境安装opencv

前言

本文的前提是你已经安装好了anaconda并且创建了一个虚拟环境。
下面我们来在这个虚拟环境中安装opencv。

一、下载opencv文件

在此网站(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下载opencv的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4.5.5指的是opencv的版本,cp39指的是你的python的版本,win_and64指的是64位的系统,win32指的是32位的系统。

在这么多的文件中寻找你对应的下载即可。

二、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Anaconda Prompt,使用activate命令进入你的虚拟环境,然后使用pip install命令安装你刚才下载的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使用问题

安装成功后,如果你发现无法使用 import cv2 命令导入opencv包,但是查看 pip list却发现已经安装了opencv-python,很可能是你没有安装opencv的依赖包numpy和matplotlib。此时,你只需要在prompt下运行下面这行命令安装即可。

conda install numpy matplotlib

总结

本博客只是为了记录自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所写,如果访客对此有疑问,欢迎评论区留言。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