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12月21日至12月22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共有10家企业分别获得大赛初创组和成长组的一二三等奖。

总决赛现场

嘉兴经开区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于6月正式启动,陆续在嘉兴、成都、北京、西安、深圳、杭州、南京、上海完成启动、推介、初审、半决赛和总决赛等多个环节。大赛报名阶段,赛事组委会还分别在成都、深圳和西安举办了三场海选赛事活动。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33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筛选共有60个项目入围半决赛。经过深圳半决赛的激烈角逐23强最终入围总决赛。入围项目涵盖聚焦高端装备、新能源和新材料、人工智能、物联网、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未来网络与通信、交叉科学等符合经开区发展定位的产业领域。

总决赛现场

总决赛整个过程精彩纷呈,不仅展现了创业项目很高的科技创新水平和良好的产业化前景,而且展示了创业者们酸甜苦辣的创业历程和他们的创业家精神。

近年来,嘉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政策、集聚资源,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为进一步引导各界力量关注和支持颠覆性技术创新发展,响应落实好经开区“三轮驱动、集聚发展”目标,加速创新动能聚集、促进科技引领发展,特在今年总决赛期间组织开展颠覆性技术创新项目服务(嘉兴)专场活动。

工业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彭秀东

工业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彭秀东在发言中分享了个人对于创新和创业关系的思考,分享了对新技术进行跟踪和跟进如何应用到创业之中的一些经验,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赛事还邀请到了两家参与过“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的优质项目北京九州动脉隧道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润杰和上海元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峻升进行了经验分享。两位嘉宾分别对颠覆性技术如何在产业应用中发挥作用、颠覆性技术的各类成功要素和颠覆性技术如何做到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讲述了各自企业的成功经验。

科技成果转化一直是技术应用和产业化的重要课题,中国技术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刘利军在线上分享《医学科技成果转化的路径》通过对中国医学科技成果转化的整体情况和国家相关政策介绍,解析了科技成果转化的路径。同时,介绍了中国技术交易所如何通过交易的方式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发挥作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中心知识产权运营专员唐虎带来主题分享《科技成果价值评估及交易定价》,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各个阶段成果转化的模式,科技成果在价值评估和交易定价的方法和定义。

嘉兴经开区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一等奖将获得奖金4万元、二等奖获得奖金2万元、三等奖将获得奖金1万元;成长组一等奖将获得奖金5万元、二等奖获得奖金3万、三等奖获得奖金2万元。除奖金外嘉兴还积极创新赛事工作推进机制,以参赛企业为原点,建立参赛、评选、落地和赛后的全程服务,探索赛事成果转化机制。为获得大赛奖项并于赛后在经开区注册创办企业提供创业资助、场地免租、.融资支持和高层次人才工资外津贴、购房补贴、人才公寓入住、子女就学、落户定居等扶持。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的圆满举办,彰显了嘉兴崇尚创新,渴求人才的发展理念。相信通过大赛的持续举办,嘉兴将充分发挥突出的区位、平台、创新、开放等组合优势,面向国际国内聚合创新资源,健全协同创新机制,共建创新共同体,提升协同发展水平,构建内聚外合的开放型创新格局。形成嘉兴经开区赛事品牌,传递嘉兴声音,让海内外创新人才走进嘉兴,共创未来。

附:获奖企业名单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获奖名单:

初创组一等奖:丁克团队

初创组二等奖:董蕴辉团队、北京海百川科技有限公司

初创组三等奖:朱佑民团队、崔子健团队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获奖名单:

成长组一等奖: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长组二等奖:德能森智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宜珈科技(江门市)有限责任公司

成长组三等奖:重庆塞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行旅国际旅游科技有限公司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