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一): 以太坊基础知识

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是一个交易数据库,在网络中的众多计算机之间更新和共享。每次添加一组新交易时,即称为一个“区块”,区块链由此而得名。大多数区块链都是公有的,用户只能添加而不能删除数据。如果有人想更改系统上的任何信息或欺骗系统,那么他需要在网络中大多数计算机上都如此操作。那将是一个超级大工程。这使得已经建立的区块链(如以太坊)十分安全。

什么是以太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太坊是一种用于在不受中心化监管机构管控的环境下构建应用程序和组织、持有资产、进行交易和通信的技术。使用以太坊时无需提供任何个人详细信息,用户控制自己的数据以及共享内容。以太坊有自己的加密货币 — 以太币,用以支付在以太坊网络上进行特定活动的费用。

什么是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 Crypto 是 cyptocurrency 的简称,是一种基于加密技术的数字货币新形式。

加密货币起源于 2008 年的比特币。你可以利用加密货币向全球任何角落的任何人发送资金。不同于普通银行转账或 Paypal 和支付宝之类的其他金融服务,加密货币不需要中间人,这是史无前例的头一次。

等等,什么是中间人?

中间人是指介入发送人和接收人双方之间交易的中心监管机构,如银行和政府。它们有权监视、审查或回滚交易,并且它们可以和第三方分享收集到的关于你的敏感信息。它们还经常指定你能使用的金融服务。

加密货币则不然。交易直接连接发送人与接收人,无需与任何中心监管机构打交道。其他任何人都无法获取你的资金,并且没有人可以对你能用哪些服务指手画脚。由于数字货币的运作基础区块链技术,这些都成为可能。

以太坊与比特币有什么不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太坊立足比特币创新之上,于 2015 年启动,两者之间有一些显著不同。

两者都允许你使用数字货币,而无需支付服务提供商或银行。但是以太坊是可编程的,所以你还可以在以太坊网络上构建和部署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以太坊可编程意味着,你可以构建特定的应用程序,以此使用区块链来存储数据或控制你的应用程序功能。这就形成了一条通用区块链,可以通过编程来让其做任何事情。由于对以太坊的功能没有任何限制,以太坊网络上可以出现伟大的创新。

比特币只是一个支付网络,而以太坊更像是一个金融服务、游戏、社交网络和其他应用程序的市场,它们尊重你的隐私并且不能审查你。

以太坊能做什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什么是智能合约?

智能合约就是存在于以太坊区块链上的计算机程序。它们仅在由用户(或其他合约)发出的交易触发时执行。智能合约使以太坊在功能方面非常灵活,并将其与其他加密货币区分开来。这些程序就是我们现在所谓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或 dapp。

你是否使用过更改过服务条款的产品?或者删除了你认为有用的功能?一旦智能合约发布到以太坊,只要以太坊存在,它就会一直在线并运行。就连创作者也无法让它离线。由于智能合约是自动化的,它们不会歧视任何用户并且随时可以使用。

智能合约的常见示例包括借贷应用程序、去中心化交易所、保险、众筹应用程序 — 基本上囊括你能想到的一切。

以太坊社区

https://ethereum.org/zh/community/

以太坊白皮书

https://ethereum.org/zh/whitepaper/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