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而泰X1多速率板卡写入SN号和ID——网络测试仪实操

一、X1多速率板卡SN号和ID说明

速率的License文件需要根据板卡SN号和ID来制作。

3.1.6正式版本,DarYu L2-7高性能​​网络测试仪​​支持用户通过Renix查看板卡SN号号。但是有的板卡可能存在没有SN号和ID的情况,需要进行相关操作,写入板卡的SN号和ID。

基于DarYuL2-7高性能​​网络测试仪​​的多速率板卡主要包括X1-10G-16F-HQ和X1-100G-4QSFP28-HQ两种类型,其中X1-10G-16F-HQ类型板卡支持1000M与10G两种速率, X1-100G-4QSFP28-HQ支持10G、25G、40G、100G四种速率。

多速率板卡出厂时可以内置默认速率,客户购买板卡在后续使用中可能会出现其他速率的需求,可以通过Renix软件对多速率板卡安装速率激活文件进而获得对应速率的使用权限。

二、板卡写入SD和ID的步骤

1.准备相关软件​

需要准备的工具有MobaXterm 、 TeleInfo。

TeleInfo用于生成和SN号对应的ID

MobaXterm用于将SN号与ID写入板卡

2.登录机箱后台​

打开MobaXterm软件,点击工具栏中的session,点击SSH连接方式,在输入Remote host后输入机箱IP,勾选Specify uername并输入用户名。

之后输入机箱的登陆密码,进入后台。

3.上传文件到机箱后台​

输入cd /opt/eeprom/进入eeprom文件目录下,输入rm –rf *删除该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在左侧栏中输入路径/opt/eeprom/进入该目录下,此时应该是没有文件的,点击上传文件按钮,上传eeprom与install文件(参考eeprom_card压缩文件)。

4.打开文件可执行权限​

查看上传到eeprom中的两个文件并打开可执行权限

命令:

ls -l

chmod 755 *

ls -l

5.登录到子卡​

输入ssh+机箱板卡中cpu0的IP,ssh 199.166.0.10

说明:对于板卡SN号和ID的写入,只能登录到cpu0上进行操作才能生效,登录到cpu1上操作是不生效的。​

L2-7高性能​​网络测试仪​​机箱板卡上cpu0对应的IP如下图:

6.将文件复制到子卡​

执行命令删除板卡下的eeprom文件夹,并且拷贝一份机箱的eeprom文件到板卡中

命令:

cd /opt/

rm -rf eeprom/

mkdir eeprom

cd eeprom

ls -l

scp [email protected]:/opt/eeprom/* /opt/eeprom/

说明:199.166.0.1是机箱与子卡通信的IP,不管在那个子卡上进行文件的复制,都填写这个IP​

7.给子卡写入相关信息​

输入ls -l,查看是否拷贝成功,运行./eeprom

进入后先进行reset操作,之后写入sn、id、rt。

写入完成后输入read查看是否写入成功

命令:

write sn 20201229

write id EEC4E5C1177D5D8F11428B93BB5E7AA2

write rt te

read

exit

说明:​

sn为板卡标签上的sn号。​

id是和sn号一一对应的,​

打开TeleInfo,第一栏输入sn号,点击Generate在第二栏中会自动生成id。​

rt的值是控制速率的。​

在此处可以写入不多于5个字母,内容随意。​

不同的速率、速率组合都有相应的rt值,进行板卡License加载之后会修改该值。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