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行业可以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吗

众所周知,生物医学是典型的“高投入、高风险、高产出、长周期”行业,但近年来,随着全球新型疾病的增长率,各国开始关注生物医药行业,中国也出台了各种政策来促进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在北京、上海、江苏、深圳等一线城市。特别是随着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的项目支持资金目支持资金。

随着国家对生物医学产业的大力支持,生物医学产业的规模越来越大,产业的发展也越来越标准化。在这种情况下,生物医学行业的集中度也将继续提高,公司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掌握核心技术,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抓住这些优势意味着更有竞争力。制药行业的一些公司将选择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等资质,以提高其核心市场竞争力。

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是中国对企业的认可和肯定,是依靠科技的企业不可或缺的硬招牌,对企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高新技术企业的识别意味着公司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较高的市场发展能力和管理能力。同时,也表明公司将继续响应国家政策,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道路。

高新技术企业认可的八个领域之一:生物和新医学领域。其中,医药生物技术、中药、天然药物、化学药物研发技术、药品新制剂和制剂开发技术、医疗设备、设备和医疗专用软件、轻工业、化工和生物技术、农业生物技术等技术可概括为该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可。

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的公司将有以下十大优势:(具体优惠政策以地方政府发布的文件为准)

税收减免: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执行15%(认定前25%)的优惠税率,经加计扣除新政后,最多可减免80%税;

拨款奖励:获得高级企业后,可获得官方资金奖励(最高超百万);

融资贷款:各地都有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贷款政策,更容易申请低息科技贷款;

资助基金:是申请各类政府专项资金项目的其他先决条件之一;

品牌建设:科技企业“国”招牌企业荣誉、互联网、电商时代极大地促进了公司异地交易,是企业实力的有力代表,支持公司参与各类项目投标;

引进人才:公司可以通过高资质吸引优秀人才,为人才城市落户开辟绿色通道;

环评用地:优先取得环评资质,优先享受办公和工业用地,在许多工业区也可降低租金;

政府采购:优先将高新技术企业商品纳入政府采购体系;

资产折旧:固定资本加速折旧,有利于财务报告;

公司上市:创业板,新三板上市,优先帮助高新技术企业。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