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编程的碰撞

扬帆启航

正式开始学习编程了,记录一下自己的学习历程。

本人就读于国内一211学校生物专业。江湖流传四大天坑专业之一的生物,其实还是挺有意思的。之所以产生并开始学习编程一个大原因是因为21世纪毕竟是一个数据爆炸的时代,而如何处理数据,找到数据背后的规律也是生物专业所必需的技能,也因此催生了生物专业较为热门的小专业--生物信息学。生物领域的杰出成果与物理化学计算机的进步联系还是比较密切的。算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学习生物,至于转生信再转计算机的曲线救国的道路,看情况了,世事万变,随机应变。

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规划一下编程的学习,借诸神之力鞭策自己。

        编程目标?

        怎样学习?        

        小        结   

编程目标?

目前看起来,未来的路有两条。第一,掌握编程,充分发挥计算机的作用,借助这一强有力的工具在生物世界探索,或是动物,或是植物,或是微生物,或是分子,深入探究下去,做出来一些成果(说起来有点转生信的意思)。第二,充分掌握编程,并且作为以后谋生的手段。这样的话,就不能简单地学点皮毛了,确定无疑的一点是毕竟一直学的是生物相关知识,突然学这个多少是有点费一大股子力气了。

怎样学习?

条条大路通罗马,有人拎着腿步履蹒跚摇摇晃晃,有人摆弄方向盘风驰电掣,也有人生在罗马。但万变不离其宗,学好编程是第一步。0基础学习,就先从C语言开始,毕竟C生万物,先打个基础,窥视一下编程的世界,之后再数据结构、算法、C++、数据库、操作系统与计算机网络。0基础的人就一步一步来了,慢慢学习下去。

一周七天的时间,起码保证每天都敲一敲,探索新的东西,或者熟悉一下手感,有益无害嘛,稳赚的买卖。

小结

二十多岁的年纪,正是对未来最迷茫的时候了。坚定的走生物这条路,或者坚定的转码,都不可能。也没有人能告诉自己哪一条路是对自己比较好的路,所以呀,走起,干就完了,技多不压身。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