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This error originates from a subprocess, and is likely not a problem with pip.解决 python降版本tips

---可跳过---

背景

本人在做一个学校的实训项目,任务是实现前端+摄像头+深度学习算法实现手写数字识别,由于底子实在不扎实,就只好在Github上找到两个项目,一个是Django和深度学习算法交互,另一个是Django和摄像头交互,想着把两个项目写在一起得了。然后发现,一个是用的3.几的Django做的,另一个用的tensorflow1的版本做的,整版本整的死去活来,感觉基本上是把降版本能踩的坑全踩了。

然后我发现解决我这样报错的方法,网上写的资料都不明确。

为了方便苦于降版本的小伙伴碰到这个问题能缩短在网上苦苦寻找的时间和减少折磨,我决定介绍一下我这样的方法。

---跳完了---

&&&重点&&&

解决

报错如下:

  note: This error originates from a subprocess, and is likely not a problem with pip.
error: legacy-install-failure

× Encountered error while trying to install package.
╰─> h5py

note: This is an issue with the package mentioned above, not pip.
hint: See above for output from the failure.

问题很简单,

你版本装的太低了!

我在安装适配tensorflow1.15.0版本的h5py时,装2.7.1版本时报的就是这个错。换成2.10.0就装成功了。

&&&重点结束&&&

---后话---

关于python降版本的一些补充

以安装h5py为例。

在安装的包名称后面加上==可以查看可安装的包版本。

pip install h5py==

返回结果如下:

 然后没配好镜像源的话会下载的很慢,有时候配好了也不知道为啥下的很慢,这时候直接在命令后面加上你要用的国内镜像源会很省事。

比如从豆瓣那里的下h5py2.10.0版本的:

pip install h5py==2.10.0 -i http://pypi.douban.com/simple/ --trusted-host  pypi.douban.com

 ---再也没话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