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云计算趋势

随着我们进入 2023 年及以后,每个组织最终都会采用云模型。现有的云业务将寻找简化流程的方法,以实现快速增长和更好的业务连续性。

多云开发将成为新常态

云构成了许多关键应用程序的支柱。然而,由于去年主要云提供商发生了许多重大中断,企业必须着手实施多云战略以降低围绕单点故障的风险。

关键应用程序和治理功能可以采用云战略,其中包括混合云和多云战略。在具有多云策略的混合中,应用程序在本地和多个云提供商上运行,提供数据主权、灾难恢复和风险缓解,同时具有敏捷性和可扩展性。

一个关键因素是设计和构建可以在任何云环境上运行和扩展的云原生应用程序,以及一个有助于管理混合和多云环境的管理平台。

你会看到许多混合云和多云空间的发展:从基础设施现代化、大型机和遗留迁移、数据移动、集成、工具和采用多云的混合技术。

可持续计算、工具和见解

所有主要的云提供商都已经着手对其数据中心进行脱碳。例如,谷歌云今天已经实现了碳中和,并计划到 2030 年全天候使用无碳能源。

今年,我们瞥见了一些主要云供应商提供的碳足迹计算器,使你能够测量和跟踪与你的云项目相关的碳排放量。此外,我们看到 AWS 和 Microsoft Azure 将可持续性作为其架构完善的框架的支柱之一。

然而,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云提供商提供的排放数据远非实时,无法提供有意义的见解,而且数据每两周一次甚至几个月前可用。此外,用于跨提供商计算的方法也不同。最后,没有围绕 DevOps 的工具将可持续性作为核心原则之一。

今年,我们将看到围绕云供应商提供的可持续性和工具支持的势头。

统一的无服务器架构

无服务器技术消除了管理云基础设施的开销,并允许组织专注于执行业务功能。

无服务器的势头将继续进一步增长,我们将看到新的无服务器选项以及现有产品中无服务器功能的增加。

从成本和优化的角度来看,使用无服务器选项设计云应用程序将是未来的关键标准。反过来,云平台将根据应用需求使用智能计算和可扩展选项。这将为开发工作负载带来更好的资源利用,甚至让初创企业和小型企业能够在生产中快速尝试和扩展创意/产品,而无需担心持续的云成本。此外,随着向可持续计算的转变,无服务器将成为成本优化和根据你的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要求控制应用程序碳足迹的不错选择。

你可能会看到标准化在这个领域的发展,它允许你以供应商中立的方式跨混合云和多云提供商运行无服务器技术。Kubernetes 简化云供应商基于容器的开发的方式,我们可能会看到类似的无服务器技术规范和标准。

优化:DevOps、MLOps、FinOps、GreenOps

优化将是主要趋势之一,重点是简化端到端开发和部署,并平衡多个权衡,如流程时间线、成本、准确性、云区域、延迟和可持续性。云供应商或第三方提供商将提供工具来帮助优化整个云开发和部署生命周期。

Web 3.0 工具:POC 和评估

实验阶段将从组织如何采用 Web 3.0 来推动新的业务成果开始。来自云供应商的工具、标准化和早期 POC 将推动这一领域向前发展。此外,转向数字货币(不是比特币,而是像数字卢比这样的概念)、标准化数字资产生命周期(超越 NFT 的标准)用于存储和消费,以及新的沉浸式应用程序(针对教育技术等行业)将获得牵引力。

其他服务

除了上述预测,我们将继续看到云供应商提供的 ML/AI、数据服务、云安全和边缘计算方面的进步。

⭐️ 好书推荐

《WPS Office高效办公:数据处理与分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内容简介】

全书共10章,通过真实案例介绍了什么是数据分析,以及录入数据、整理数据、公式计算、函数计算、排序和筛选、图表分析、数据透视表/透视图分析、数据工具分析,最后通过行业案例,将数据分析知识融会贯通,应用于实际工作当中,帮助读者迅速掌握多项数据分析的实战技能。

📚 京东自营购买链接:《WPS Office高效办公:数据处理与分析》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