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快速安装OpenCV(解决 Read timed out 问题)

作为机器学习的初学者,在安装各种包的时候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Read timed out的问题几乎在使用pip install方法的时候经常遇到,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如何使用国内镜像地址来下载安装OpenCV。

问题:pip install opencv-python 超时

在PyCharm的下方选择Terminal模块,然后输入:

pip install opencv-python

在漫长的等待过程后,得到了 socket.timeout: The read operation timed out 的结果,于是安装失败。

解决方法:指定下载路径

本文使用的是清华的镜像源: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在PyCharm的Terminal中输入:

pip install opencv-python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等待一小会儿,安装成功,速度非常快!

 在File--Settings--Python Interpreter也可以查找到对应的Package,搞定!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