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零开始学Java

很多人在大学就开始考虑学一技之长,以便于将来在职业上有更多的选择。

有的人则是在社会上碰壁撞了南墙之后,毅然决然要学一门技术来安身立命。或许是同学朋友的介绍,或许是看多了广告,或许仅仅是缘分,你选择了Java。我不是推荐你要学Java,我是说那么多人总有人选择Java。做出选择后,更大的麻烦就来了,Java要怎么学?学会了能不能找到工作?对学历要求高不高?Java的前景好不好?

本篇就来讲第一个问题:Java要怎么学1.Java是一门编程语言,属于软件的范畴,软件是基于硬件来运行的,先了解计算机硬件系统。2.认识一下什么是Java。3.Java的学前准备。联网电脑一台,台式机或者笔记本都行。配置建议:4核(或以上)cpu+8g内存+SSD固态硬盘。一份比较轻松的工作,或者直接不工作,白天工作不能太累,晚上要有时间学习。4.学习Java的学历以及文化要求。虽然无数人说学编程要求低,但也不是完全没有要求。以上,都没有问题了,那就正式开始学习Java,零基础,那就来一次从零开始的挑战。

是的,到这里开始,了解Java学习路线才有意义。就像我们读完了中学,再考虑选择专业才有意义。学好了JavaSE基础,其实你什么都干不了,写的程序也没有任何用处,Java基础知识需要和JavaWeb、前端、数据库搭配再一起才能做出真正实用程序。

自学:1、学习周期:从零基础自学到能找工作,需要1到1.5年时间;

2、学习资源:买书,找视频,对新手来说初期的资源很重要,最好有认识的人给你,出现BUG要百度查,学习到了后期遇到问题会比较难搞,不要听别人说什么很简单很容易之类的,他们都学过了当然觉得很容易,我们要站在一个初学者的角度看问题。

3、个人能力:要求个人自制力非常强或者非常的感兴趣,否则大部分人都会在初学2个月左右放弃;如果能自学成功,那你真的很厉害,这么长时间的坚持,首先对基础的掌握比培训出来的人要好一些,自学需要一个一个知识点去查的话;可以养成很好的纠错自查习惯,对一般问题的处理能力比培训生高很多;

4、如何选择一本Java好书当我们去图书馆,看到一排排Java书籍的时候,我们当时头就大的感觉(呵呵,我已经也有过,知道选择那本,有时候想全部都买一本,这只是想想而已)。这里我教大家一个选本好书的方法。

5、把所有Java书籍的目录看一遍(这里可以有选择性的,有时候大多了,我们就可以选通过百度查询一下,什么书合适初学者。由于网上的评价很多,建议把那些书名记下到图书馆找到,先查看这些书的目录)

6、选择你自己觉得合适自己的几本书籍(这里不是要你购买,而是要你选择基本书籍而已)7、观看你选择的几本书籍的大约内容(这里就是对比书籍内容了,其实很多书初学者里面内容有60-70%都相同相识,这里只的大约内容就是不相同的部分)

8、如果你选择的书籍有本你能看懂80%-90%以上(买了它,不能就不要买,不要浪费钱。可能你钱多,你也可以买。熟话说有钱就是人性嘛!呵呵)Java自学之旅开始了1.书买好了(必须要看,每天必须坚持看10页以上。买回不看等于是垃圾)2)按照书上的代码进行编码操作(这里有很多书籍里面有小部分代码有点问题,因为写书的是人,敲代码的也是人,所以请仔细阅读书中知识与代码)3)熟练敲出书籍讲解的代码(必须能关上书本能成功敲出,如果不能请继续熟练代码,以为以后工作中不会给你书籍,让你按照书籍去敲代码)Java第一本书学习完成后开始学会多看Java基础视频1)为什么要Java基础视频(因为很多网络教育,有这独特的讲解方式与方法,这样可以巩固Java语言基础)2)为什么要巩固Java基础(上面我说过,学技术,就如建房子,基础好了,你就成功了一半,其他的就是填充你的技术知识与编程模式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