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每日一更-费曼学习法

关于2023年-每日一更-费曼学习法

2023年,力争每日一篇博客,用目标为导向,要能实现具体的目标,不内耗,不内卷,加油少年~~

回顾下2022年

感觉2022年想做的很多,但完成的不多,在2022年11月和12月减重15斤算是阶段性成果之一,原来减重也没有那么难,就是每天一步步的坚持。

说说我的2023年

写在2023年之初。

1.居安而思危是很有必要的,不要等待危机来临,再手忙脚乱;
2.在2023年已经开始了10天,大概过了1/36的时间节点,开始规划下我的2023,希望2023年会有一些新的产出;
3.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这种循环的意志,是需要的.不能因为以前没有做好,就灰心了,即使今年依然做不好,但也不要放弃,哈哈~~

费曼学习法

今年计划采用费曼学习法,输出并落实我的今年目标。
费曼学习法可以简化为四个单词:Concept (概念)、Teach (教给别人)、Review (回顾)、Simplify (简化)

“费曼学习法”总共分为四个步骤:

第一,Concept (概念),先选好你要学习的对象,然后搜集和阅读与其相关的、尽量多的资料,在此过程中,记得做好笔记,这是很重要的一环。
第二,Teach (教给别人)学完之后,把自己想象成一个老师,正在给教室里的学生上课,讲的正是你学到的内容。在这个讲课的过程中,你要尽量迫使自己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去阐述,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迅速听懂。当然,你也可以把听众想象成其他的“东西”,重要的是,你要能把你学到的东西通俗易懂的讲出来。
第三步:Review (回顾)当你卡壳,讲不下去了,或者不能通俗易懂的讲出来,这时,就要再回过头去阅读和理解那些资料,搞清楚问题所在后,再继续讲。
第四步:Simplify (简化)回到第一步,重复上面的过程,但要试图用更加简洁、直白、易懂的语言去讲你所学到的内容。

时间规划与目标规划

时间不用精确到每分每秒,但要每天都有明确的输出,今年的输出就通过持续输出csdn博客作为目标,每天都要有输出。

今年的flag

关于输出博客的flag

1.在数据分析与可视化部分持续输出
2.完成离散数据+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的完整教程博客
3.坚持每天一篇博客输出

关于健康的flag

1.每天锻炼一次八部金刚功
2.每周输出一次读书笔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