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IoTDB PMC 乔嘉林荣获 2022 杰出开源贡献者|开源技术强大,开源文化活跃…

        2022 年 12 月 29 日至 30 日,2022 木兰峰会正式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开源云联盟 2022 年度评选名单。本次评审专家包括数十位开源领域专家、社区领袖、科研院所专家,共评选出杰出开源贡献者 3 人。其中,清华大学助理研究员、博士后,Apache IoTDB PMC 乔嘉林作为开源项目核心技术研发者、开源活动活跃主办者、开源文化积极传播者,入选 3 位贡献者之列,荣获 2022 杰出开源贡献者

0dca558efa4dd603a70a6d9a806313d2.png

01 中国开源云联盟年度评选

        中国开源云联盟现有我国 180 余家开源生态圈产、学、研、用成员单位,致力于联合国内开源产业界相关方,在中国共同推动技术社区建设、开源项目培育等工作,是国内主流活跃的开源技术组织之一。木兰峰会脱胎于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并连续多年评选出 100+ 中国优秀开源项目和优秀开源案例。此次除乔嘉林获奖外,同奖项其他获奖人物为:龙蜥社区理事长、阿里云操作系统业务负责人马涛,和 OceanBase 资深开源生态技术总监封仲淹。

02 入选人介绍

        乔嘉林作为 Apache IoTDB PMC,在研发团队及开源社区中起到核心带头作用,促进 IoTDB 多个版本迭代,实现了多个主要功能突破,并长期一线服务用户、支持 IoTDB 在用户生产现场的使用。截至 1 月 6 日共贡献 723 commits,位列所有贡献者中的第一位。其相关成果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清华水木学者。在最新发布的 1.0 版本中,乔嘉林对于其中的核心性能突破、核心功能优化也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使 IoTDB 1.0 版本无论是单机版还是分布式版,都更加靠近了“能用、管用、好用的时序数据库管理软件”的技术目标。

        同时,乔嘉林致力于传播开源社区和开源理念,参与多个开源相关的大型会议,组织多个开源活动,并持续使用公众号、博客等渠道传播开源产品及开源思考。其担任 ApacheCon Asia 2022 物联网专题出品人,参与中国开源年会 IOT Track 并发表演讲,筹备开源技术专委会,参与科创中国开源产业服务团,组织 Apache IoTDB 系列 MeetUp 超 5 次,并作为演讲者在 MeetUp上讲解 IoTDB 相关知识点。著有个人公众号「铁头乔」,并在 CSDN 上有同名博客,主要针对开源软件项目的具体性能与功能架构、代码逻辑进行拆解。截至 1 月 3 日,共发表 256 篇原创文章,访问量达到超 53 万。

        此次非常荣幸 IoTDB 社区中的乔嘉林可以入选杰出开源贡献者,未来乔嘉林和 Apache IoTDB 将继续秉持开源“开放创新”的精神,继续精进 IoTDB 的时序数据管理技术,适应更多用户的特性应用场景,并积极组织开源活动、传播开源文化,为开源社区的规模化、开源生态的完善化、开源贡献者的扩大化而努力。同时也欢迎更多小伙伴加入到 IoTDB 的开源社区建设中来,希望未来 Apache IoTDB 的每一步成长都有你的助力!

附:《杰出开源贡献者》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