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你是否也努力的给别人解释软件开发是干啥滴?

这个年就这样,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在我们依依不舍的留恋中,从我们身边溜走了。这次回家又碰见了亲戚们不厌其烦的问我,你做什么工作呐?于是就有了我以下生动的解释

目录

打字的 

帮助传话,帮助卖东西

皮肤还是得买

修电脑的

表弟大学要毕业

我会的太少了 


打字的 

ab74ad901b534b0db686b68dd2a038f7.png

过年回家,碰见了村口的老大爷,迎上前去说:大爷,过年好啊。大爷也是很开心,好久都不见啦,都这么大啦,做什么工作呐?我不经思索的说:做软件开发呢,一直在做这个。老大爷又问:软件开发具体干啥呢?我于是开始思考,老大爷对电脑,对智能手机不太会用,可能平时也不接触这些个开发相关的东西,甚至可能网页也不太熟悉。于是我灵机一动的想到,他一定知道电报吧。于是我就解释说:差不多就是打字,天天打字,跟发电报差不多。老大爷一听,瞬间懂了。哈哈一笑:这个工作好,很高级,让人羡慕啊,现在还有人发电报呐?不都是打电话了嘛?我又想了想说:跟打字员差不多吧,也不光是打字,不过也是打字,老板让打什么字,我们就打什么字,最后打出来就上了网上了,大伙就都看见了。

经过我的生动描述大老爷最终明白,软件开发其实就是打字,上网,好工作。

帮助传话,帮助卖东西

21b8f6f23b5e4b1e8129892490162c21.png

亲戚们过年聚到一起,免不了七大姑八大姨聊起来,问:你干那个电脑的活儿具体都干啥呀,总是听说很高级。这次我决定先下手为强,先统计一下问题概要。我问:姨啊,你平时用WX,刷视频,从拼夕夕买东西啥的不?她说:WX不都玩嘛,拼夕夕大家上去帮助砍一刀,很有意思啊。我一听,这个好解释啊。我说:我们就是开发里面的页面啦,你看那些数据啦都是从服务端获取的,有数据库啥的存放我们的数据,巴拉巴拉说一圈。发现,这么解释不行,他们还是不知道我干啥的,我得说的生动一点。

姨啊,我们就是把你看见那个手机界面做出来,你看好多都是图片,还有文字,还有你点那个按钮,你一点他,他就告诉其他电脑说你想法消息,然后把文字和图片发送过去了。然后那边接收到以后,就显示出来了,别人就知道你在跟他聊天了。于是又有了新问题:那我们发的啥你都知道呗,那是不是不太好?我说:这个还是挺隐蔽的,一般只有你和聊天的人知道,你随便发,只要别发太过分的就行。

他们又问:那买东西那个公司也是你开发的?虽然听着有点别扭吧,但我明白是什么意思。我就解释:买东西那个软件他们有专门的公司,不是我做的,不过他们你打开他们那个手机软件,你看见自己想要的东西,就点那个按钮,就付款,然后就买了。你之前记录过你的家庭地址,他们会顺着你的地址,把东西送到你家里的。

反正就是解释了很多,年龄大一些的亲戚们可能觉得软件开发就是:传话的,帮助卖东西的。

皮肤还是得买

邻居的大哥过来串门,问:自己的王者角色没有皮肤,人家都有,能不能给他弄一套,让自己也拉风一点。我说人家不都是买的嘛,他说能不能不买,你不是搞这个的嘛,给搞一套,我说搞不了,要不我给你发个红包,你买一套吧。大哥说不用,你不是会技术嘛,我说我这个技术干不了这个。他又问,自己技术不太好,能不能让自己变厉害点,一下秒了对面那个凯,我说你藏草里,关键时刻冲出来吓他一跳。我弄不了,这些都得知道他们系统里怎么写的代码,然后一步一步渗透进去,才能做呢,解释了半天:就是弄不了呗。

修电脑的

a0831ad392344ec49a1b2ba810df0229.png

邻居大哥初二又过来了,说自己家的电脑挺卡的,能不能给修一修。吃了饭,我过去看了一下,电脑配置有点低,桌面像床单,C盘电影有点多,盘符已经变红了。

于是我问他哪些东西不要了,他说都可以删,电影不知道什么时候存下来的,也可以删。于是翻腾出来了一个U盘,直接把系统给他重装了一下,怕他使着不习惯,还是装了一个WIN7的系统,驱动完了,把一些必备软件下载下来。

大哥问:你天天都做什么工作。我说跟这些个差不多吧,倒腾倒腾电脑,还打开了我们公司的网站,你看这个页面,上面是广告图,下面就是商品,你点进去可以看商品的各种详细信息,然后你喜欢就可以点击购买等等,反正解释了半天他也没听,总之就是修电脑的,装系统的,做网站的。

表弟大学要毕业

7268a248ba804345846ab57381ccf546.png

过年串亲戚,表弟马上大学毕业了,学的硬件,但上学也没好好学。问我前端开发都干什么,他没有基础可以学习不。我说只要你想学就可以学呗。他问前端都干什么啊,我是不是学前端后端都可以学,我说你如果急着找工作,就先学一种呗。学web前端啦,学java啦,学python啦都可以,我在csdn认识好多人,都可以教你,现在公司的同事也可以给你把把关。

基本就是做网页,电脑PC端的,H5手机网页端的,也可以是微信小程序的,也可以是混合在手机APP里的。通过网页元素布局,CSS样式做一些定位,也可以做CSS的各种动画,再通过javascript和网页元素连接,和服务端交互数据,服务端拿到前端发送的数据做需求逻辑,做处理,做存储,做发送等等。

学了基础知识,深化练习一下,然后我给你想俩练习项目就开始做,做完开始刷题,我再结合项目经验给你巩固一下面试题就投简历找工作呗。

基本就是风吹不着,日晒不着,慢慢认识的人多了,自己技术好了,还可以干个兼职啥的,但是慢慢的不想干了,送外卖没人家骑电动车跑得快,扛东西没人家扛得多,没准还得经常熬夜,不过有的公司年终奖也比较多,虽然不能发家致富,但养家糊口还是没问题的,有的公司忙一些,有的公司清闲一些。要是干两年不想干了可以想着考个公务员,考个教师啥的。

我解释完,最后他决定过完年开始学习,学完赶紧找工作。

我会的太少了 

反正就是被问过各种高科技问题,老年机上不了网了,电视机不出人儿了,网费到期家里联不上网了,电脑卡了,能不能用家里电脑当院子里的摄像头,能不能给弄个皮肤,能不能弄别人的密码,网购的时候能不能花一份钱多买几份,自己拍的视频能不能让更多人看到,手机充不上电了咋修,电冰箱上面的按钮坏了能不能搞,火箭发射里面有没有我的代码等等,我只想说:我可能真的只是个打字员。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