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程学习# | Git技能学习 |简单Git流程:本地创建、远程建仓、添加上传

项目场景:

运行环境:windows10笔记本。

实现描述:

  • 需求:本地的本机无法实现联网互通,考虑到git可以作为个人IP,就尝试将日常的操作中也用上git,也便于工作后的熟悉。
  • 问题:由于之前搭建过,但是反复搭建导致仓库比较杂乱、本地文件存放位置也是比较乱,仅此来记录一下本次简介的操作,之后直接按照这几个步骤来就行了,就不用每次回忆自己之前的操作。
  • 解决思路:在实现过程中要耐心发现自己是哪一步出现问题了,不要浮躁。

实现过程:

实现的详细过程参考如下链接:https://www.liaoxuefeng.com/wiki/896043488029600

一. Windows上安装git。

  1. 下载git(https://git-scm.com/downloads),默认选项安装。
  2. 开始菜单找到Git , 点击Git Bash , 跳出窗口说明安装成功。
  3. 进行设置。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JingJingKong”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 protected]

二. 创建版本库。

  1. 在想要建立仓库的目录(进入/d/KingBoot/New_File_E_My/My_Projects/Git/Notes/Learning)下,右击,Git Bash ,输入对应的 命令。

$ mkdir learngit
$ cd learngit
$ pwd

  1. git init 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git init

  1. 用notepad++写一个文件,保存在我们创建的目录下(也可以在子目录下),命名为readme.txt。

三、添加、提交

  1. 用命令git add告诉Git,把文件添加到仓库

$ git add readme.txt

  1. 把文件提交到仓库

$ git commit -m “wrote a readme file”

四. 创建远程仓库。

  1. 注册github账号。用户名xiaoming,邮箱[email protected],密码123456
  2. 删除C/Users/Jing/.ssh整个目录。
  3. 在刚刚的仓库下右键,Git Base,ssh-keygen -t rsa -C “[email protected]”,一路回车,使用默认值即可。然后就能在,在用户主目录里找到.ssh目录,里面有id_rsa和id_rsa.pub两个文件,这两个就是SSH Key的秘钥对,id_rsa是私钥,不能泄露出去,id_rsa.pub是公钥,可以放心地告诉任何人。
  4. 登陆GitHub,打开“Account settings”,“SSH Keys”页面,点“Add SSH Key”,填上任意Title,在Key文本框里粘贴id_rsa.pub文件的内容,点“Add Key”。

五. 添加远程库

  1. 登陆GitHub,然后,在右上角找到“Create a new repo”按钮,创建一个新的仓库,Repository name填入learngit和本地仓库名字一样的名字,其他保持默认设置,点击“Create repository”按钮,就成功地创建了一个新的Git仓库,不用创建readme,直接默认就行。名字暂定为“learngit”
  2. 本地的learngit仓库下运行命令,将本地仓库和远程仓库关联起来,添加后,远程库的名字就是origin,这是Git默认的叫法。

$ git remote add origin [email protected]:xiaoming
/learngit.git

  1. 把本地库的所有内容推送到远程库上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由于远程库是空的,我们第一次推送master分支时,加上了-u参数,Git不但会把本地的master分支内容推送的远程新的master分支,还会把本地的master分支和远程的master分支关联起来,在以后的推送或者拉取时就可以简化命令。

  1. 推送成功后,可以立刻在GitHub页面中看到远程库的内容已经和本地一模一样。从现在起,只要本地作了提交,就可以通过命令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总结

之后直接git add,git commit,git push三个主要命令来操作就行。其他的就不用做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