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阶段测试报告

我们组在alpha阶段更多的时间都用在了研究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的使用中,这一周完成了基本的前端框架,现在可以进行商品的发布和搜索的一些操作,但只是在前端操作后显示出来,由于还没有连接后端的数据库以及功能,所以不能进一步操作。

(一)Bug List

1.当前部分最大的问题是,未与数据库部分进行适配,只有前端的界面,无法进行后续的操作。

2.首页图片滚动的加载有时会发生残缺,有时无法加载出来。

3.点入其他页面有时会加载很慢,有时会崩。

4.目前还未对所有成员的代码进行统一的整合,会在对功能进行完成和优化之后,再整合起来进行真机调试。

(二)场景测试

1.用户:小组成员

2.用户的需求/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1)小组成员A想要在小程序中发布自己闲置的二手物品。

(2)小组成员B想要在小程序中搜索需要的书籍并购买。

3.场景描述:

(1)学生打开小程序,在首页点到“商品发布”按钮后,将闲置物品的信息依次输入,并点击“发布”按钮。

(2)学生打开小程序,点击“商品市场”按钮,在跳转的搜索页面中输入所需要的物品,并点击“搜索”按钮。

测试机型 首页图片滚动效果 发布商品功能内容填写 商品搜索框 个人信息页面
iPhone 12 正常 正常 正常 正常
vivo x27 正常 正常 正常 正常
Nova  5 正常 正常 正常 正常
HUWEI P30 正常 正常 正常 正常

4.出口条件

1、有一个简单明了的前端界面

2、没有严重BUG

3、数据的增删改查基本正常

4、小程序整体运行比较流畅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