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盛德W806-KIT开发板试用评测系列之一:开发环境搭建篇

                                                                                                           大信 QQ:8125036       

        刷抖音时,偶然蹦出了联盛德W806物联开发板这个广告。最近正在研究有关物联网传感与数据采集方面的问题,于是顺手买了几片开发板,看看这个开发板怎么样。

      看开发板介绍,W806是联盛德基于平头哥XT核推出的安全IoT MCU芯片是基于国产平头哥的“玄铁”核心开发,芯片集成 32 位 CPU 处理器,内置 UART、GPIO、SPI、SDIO、I2C、I2S、PSRAM、7816、ADC、LCD、Touch Sensor 等数字接口;支持 TEE 安全引擎,支持多种硬件加解密算法,内置 DSP、浮点运算单元与安全引擎,支持代码安全权限设置,内置 1MB Flash 存储器,支持固件加密存储、固件签名、安全调试、安全升级等多项安全措施,保证产品安全特性。高达240Mhz主频这也让人特别振奋。这些功能与性能将在智能电子、智能家居、智能玩具、工业物联场景中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物流很快第三天板子就到手。板子做的很精致,1毫米厚的板子,平滑的板边缘,亮紫色和镀金的过孔透露着高档品质,同时收到售后支持的加好友,在售后支持指导下加入了联盛德官方的开发群里,开始了W806开发测试工作。群里有开发板的电路资料,开发手册,SDK说明,接口说明灯,非常丰富。还有一群大牛人。

      W806开发使用的是平头哥的CDK开发工具,支持windows, linux下的开发环境。按开发说明分别安装 CDK 开发IDE,Upgrade_Tools下载工具,和一个USB的驱动。三步就完成了整个开发环境的安装,也不进行配置或设置什么的

CDK集成开发环境

      联盛德开放了这个板子的全部源码和移植上的开源RTOS操作系统,并且对所有设备都准备了例程,这为快速上手提供便利。第一次打开工程找工程文件费了不少时间,最后找到工程文件在 WM_SDK_W806 toolsW806projectsSDK_ProjectprojectCDK_WSW806_SDK 下,不知为何藏这么深。

         按硬件开发惯例第一个硬件的“Hello,World”就是测试点亮板上带的三颗LED灯,也是学习该开发板的GPIO操作方法,把demo目录下gpio例程,加入到app目录下,加入的时候问是否copy文件时,选择否即可。然后直接点编译,约4~5秒编译完成。

GPIO操作点亮LED的代码

       编译完成后,到项目根目录下把bin目录下的fls文件通过Upgrade_Tools下载到板子上。下载方法时,下载时点Upgrade_Tools软件的下载按钮后,再按一下板子上的reset键,才开始下载。下载完成后,再按一下reset键即开始运行。

Upgrade_Tools下载fls文件到板子上

运行点亮了LED灯

        可以看出CDK的开发是C语言,函数的操作跟STM32很相似,相信STM32开发的小伙伴上手会很快。

      总结,第一次上手W806开发板,基本很轻松顺畅。之前有说windwos下编译慢的问题,还想是否要创建linux开发环境,经过实际测试来看,windows选择完全编译一次项目功能也就4~5秒,当然后续随着工程内容增多,肯定编译时间会变长,但相比开发写代码的时间,这个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推荐windows下开发完全满足需求,况且考虑以后增加其它调试器安装驱动方便,也推荐windwos下开发即可。

      整个开发过程正如官方广告所说1520开发效率,1天掌握开发环境,5天建立产品原型开发,20天完成产品初步开发。W806的开发还是比较容易的。

     也说一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官方以后能够改进下:CDK开发界面没有中文,虽然考虑国际友人的使用,毕竟先照顾自家人是不是,中国空间站都用中文了,我们更应该首选用中文。开发的攻略教程网上比较少,这点也和这块开发板新出有关,以后估计会越来越多。开发资料有些混乱开发资料里很多W800系列的资料和W806放在一起,虽然是同一个核,但对于开发者也照成额外的困惑。

本人的windwos环境供开发者参考:

硬件:CPU Intel(R) Core(TM) i7-4770HQ CPU @ 2.20GHz   2.20 GHz

内存:16G

硬盘:1T

操作系统:Win10, Virtual Studio 2019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