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外包公司离职了,一个配合混乱的团队如何毁了一个项目?

前言

今天入职第一天,在工作之余,想写一篇文章,在上家公司中,领导一直强调要多进行沟通。我认为所谓的沟通,应当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进行沟通。

缘起

我们A公司要与团队进入了H公司,要与H公司共同开发一个项目,当然这个项目中,是基于微服务组件化进行开发。
大概关系图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H公司和我们的A公司都是互联网行业公司。
H公司的工作制正常为996+大小周
A公司的工作制正常为965

要一起在有限的时间内,将XX系统进行开发完成。

团队架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发流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什么离职?

1.项目成员职业道德问题

H公司的几个开发人员,对A公司的开发人员进行贬低。例如A公司的员工的代码写的H公司看不懂(特直高级写法,非垃圾代码),那么这个代码即为垃圾代码。
一句话: 你是外包,你不允许吃零食!

2.H公司项目框架杂乱

从项目开始做起,持续了2周,才确定好框架,且框架冗余代码和依赖,东缺西少,开发时还要自己补充一些基础库。

3.产品图?视觉图?交互图?该用哪一个?

一句话: 开发进度吊打视觉和交互图的出图进度。

4.UI设计图不符合客户使用习惯

一句话:开发人员都能把业务饶懵,客户怎么用? (杠精:不会花时间去培训下嘛?)
业务过于复杂化,原本很简单的一个功能,非要套好几层复杂且无用的业务(有点像一个异常写了上百层的try/cache一样)

5.项目经理管理的失败

项目经理,开发前期均不在场,需要开发人员自己去制定功能模块,没有prd。开发人员需要花1-2天时间,对自己手上的组件用excel把模块列清楚,并列清楚每个模块的开发起始时间。(注意了,开发时间本身就极少!)。项目组加班时,项目经理为了“凸显”自己的能力,晚上7,8点的时候,拉着开发人员开长达1-2小时的“培训”会。大多就是一个项目进度相关的。

一句话:那要你这个项目经理干嘛,你的工作我们开发人员自己在做,反过来我们开发人员自己要去加班。

6.团队协作的失败!

后端一个主键生成的工具类,项目已经开发到一大半的时候,突然提供,并说是一早就写好的,当然,我们目前都统一使用的UUID,这…

7.所谓的沟通?

H公司内部的平台对软件进行安装卸载时,需要将数据库进行重新卸载 == 删库。删之前并未告知任何人,反过来是开发人员的错误,需要进行加班。

8.正常996?

因为属于外包,那么工作制应当按照H公司的?有次周五晚上,6点半走了,被H公司举报。呵呵了。

9.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

这个还用解释吗?

10.外包人员工作效率 > 甲方人员工作效率

一个简单的需求,我们外包人员,只用半天就能写好,甲方开发人员(中高级) 需要用2周。就是为了所谓的绩效?

珍爱生命,远离外包。
H公司大家猜猜是哪个公司?在评论区猜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