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网络安全是风口行业?是IT行业最后的红利?

前言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前,网络安全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成为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至关重要的因素之一。

网络安全行业特点

1、就业薪资非常高,涨薪快 2021年猎聘网发布网络安全行业就业薪资行业最高人均33.77万!
2、人才缺口大,就业机会多

2019年9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 需求140万人,而全国各大学校每年培养的人员不到1.5W人。猎聘网《2021年上半年网络安全报告》预测2027年网安人才需求300W,现在从事网络安全行业的从业人员只有10W人。

行业发展空间大,岗位非常多

网络安全行业产业以来,随即新增加了几十个网络安全行业岗位︰网络安全专家、网络安全分析师、安全咨询师、网络安全工程师、安全架构师、安全运维工程师、渗透工程师、信息安全管理员、数据安全工程师、网络安全运营工程师、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程师、数据鉴定师、网络安全产品经理、网络安全服务工程师、网络安全培训师、网络安全审计员、威胁情报分析工程师、灾难恢复专业人员、实战攻防专业人员…

职业增值潜力大

网络安全专业具有很强的技术特性,尤其是掌握工作中的核心网络架构、安全技术,在职业发展上具有不可替代的竞争优势。

随着个人能力的不断提升,所从事工作的职业价值也会随着自身经验的丰富以及项目运作的成熟,升值空间一路看涨,这也是为什么受大家欢迎的主要原因。

从某种程度来讲,在网络安全领域,跟医生职业一样,越老越吃香,因为技术愈加成熟,自然工作会受到重视,升职加薪则是水到渠成之事。

如何入门学习网络安全

​学前感言

1.这是一条需要坚持的道路,如果你只有三分钟的热情那么可以放弃往下看了。

2.多练多想,不要离开了教程什么都不会,最好看完教程自己独立完成技术方面的开发。

3.有问题多google,baidu…我们往往都遇不到好心的大神,谁会无聊天天给你做解答。

4.遇到实在搞不懂的,可以先放放,以后再来解决。

零基础入门

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网络安全的同学,我们帮你准备了详细的学习成长路线图。可以说是最科学最系统的学习路线,大家跟着这个大的方向学习准没问题。

成为一名合格的网络安全工程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1、网络安全技术方面

包括端口、服务漏洞扫描、程序漏洞分析检测、权限管理、入侵和攻击分析追踪、网站渗透、病毒木马防范等。

2、对计算机系统有深入的了解,掌握常用的编程语言

例如windows及企业常用的linux系统,编程语言如:Java、php 、python、c、c++。编程语言理论上来说是多多益善, 如果精力不足,至少要会常用的。

3、了解主流网网络安全产品

比如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扫描仪等等。

4、安全协议方面

这部分内容很多和web安全是相通的。熟悉sql 注入原理和手工检测、熟悉内存缓冲区溢出原理和防范措施、熟悉信息存储和传输安全、熟悉数据包结构、熟悉ddos攻击类型和原理有一定的ddos 攻防经验,熟悉iis安全设置、熟悉ipsec、组策略等系统安全设置。

5、机器学习算法

机器学习是一门人工智能的科学,该领域的主要研究对象是人工智能,特别是如何在经验学习中改善具体算法的性能,涉及概率论、统计学、逼近论、凸分析、算法复杂度理论等多门学科。

6、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是研究使计算机来模拟人的某些思维过程和智能行为的学科,主要包括计算机实现智能的原理、制造类似于人脑智能的计算机,使计算机能实现更高层次的应用。人工智能将涉及到计算机科学、心理学、哲学和语言学等学科。可以说几乎是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所有学科,其范围已远远超出了计算机科学的范畴,人工智能与思维科学的关系是实践和理论的关系,人工智能是处于思维科学的技术应用层次,是它的一个应用分支。

7、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分析是指对规模巨大的数据进行分析。大数据可以概括为4个V, 数据量大(Volume)、速度快(Velocity)、类型多(Variety)、价值(Value)。大数据作为时下最火热的IT行业的词汇,随之而来的数据仓库、数据安全、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等围绕大数据的商业价值的利用逐渐成为行业人士争相追捧的利润焦点。

8、逆向汇编

汇编语言是一切程序的起点和终点,毕竟所有的高级语言都是建立在汇编基础之上的。在许多高级语言中我们都需要相对明确的语法,但是在汇编中,我们会使用一些单词缩写和数字来表达程序。 一句话总结,咱们搞网络安全的人简直是全能型人才,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说的有点浮夸了。

部分内容展示

视频教程

书籍资料 (涉密部分无法分享) ​

SRC资料包&HW护网行动

​ 

面试题资料 

最后,给大家整理了一个简单的学习方法,可以借鉴:

1. 多看书

阅读永远是最有效的方法,尽管书籍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入门方式,但书籍的理解需要一定的基础;但是就目前来看,书籍是比较靠谱的入门资料。

例如:《黑客攻防---web安全实战详解》《Web前端黑客技术揭秘》《安全之路:Web渗透技术及实战案例解析(第2版)》

现在Web安全书籍比较多,因此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少走了不少的弯路。如果以上推荐书籍阅读有困难,那就找自己能看得进的 Web 安全的书。

当然纸上谈兵终觉浅,不实践一下怎么好呢。

2.常用工具的学习

1.Burpsuite学习 Proxy 抓包改包学习 Intruder 爆破模块学习实用 Bapp 应用商店中的插件2.Nmap使用 Nmap 探测目标主机所开放的端口使用 Nmap 探测目标主机的网络服务,判断其服务名称及版本号3.SQLMap对 AWVS 中扫描出的 SQL 注入漏洞使用 SQLMap 进行数据获取实践常见漏洞类型的挖掘与利用方

3.学习开发

1.书籍《细说 PHP》

2.实践使用 PHP 写一个列目录的脚本,可以通过参数列出任意目录的列表使用 PHP 抓取一个网页的内容并输出使用 PHP 抓取一个网页的内容并写入到Mysql数据库再输出。

也可以找一个线下的培训班,系统的学习一下,都是可以的。

尾言

说实话,上面讲到的资料包获取没有任何门槛。
但是,我觉得很多人拿到了却并不会去学习。
大部分人的问题看似是 “如何行动”,其实是 “无法开始”
几乎任何一个领域都是这样,所谓 “万事开头难”,绝大多数人都卡在第一步,还没开始就自己把自己淘汰出局了。
如果你真的确信自己喜欢网络安全/黑客技术,马上行动起来,比什么都重要

网络安全领域就像是一棵硕果累累的参天大树,底下站着无数观望者,他们都声称自己喜欢网络安全,想上树摘果,但面对时不时垂下来的藤枝,他们却踌躇不前,犹豫不决。

实际上,只要任意抓住一根藤枝,都能爬上这棵树。
大部分人缺的,就是这么一个开端。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