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编程语言排行冠军揭晓,稳

大家好

今天任姐姐要跟小伙伴们分享

2021年11月最新TIOBE指数

图片

11月编程排行榜

图片

  • Python继续榜首

本月的幸运儿只有一个,那就是Python!

继上个月我们见证了Python夺冠这一历史性的画面之后,这个月Python仍旧稳坐榜首,看来Python这股大风还在继续刮。

图片

随后分别是 C、Java、C++、C#,这些也都是我们的老朋友了。

  • PHP即将跌出前十

自20多年前TIOBE 指数开始发布以来,PHP 一直常驻在榜单前十,然而最近,该语言已经开始在前十的边缘苦苦挣扎。

尽管PHP曾经是Web编程领域的领导者,现今仍有很多中小企业依赖 PHP,但它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竞争与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PHP不会完全死亡,但PHP的排名会缓慢下降。

图片

11月TOP 20排名中还有一些值得关注的变化:R语言排名从第9名下滑至第15名;Go语言从第13名降至第18名…

  • 编程语言历史热度变化曲线图

图片

图片

其他编程语言排名

下面列出了完整的21-50编程语言排名:

图片

  • 历史排名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排名位次取决于12个月的平均值~

图片

TIOBE编程语言社区排行榜是编程语言流行趋势的一个指标,每月更新,这份排行榜排名基于全球技术工程师、课程和第三方供应商的数量。

排行榜反映某个编程语言的热门程度,不能说明一门编程语言好不好,或者一门语言所编写的代码数量多少。

所以这个榜单,可以用来考察我们的编程技能是否与时俱进,也可以在开发新系统时作为一个语言选择依据。

特别是对于需要掌握多门编程语言的工程师而言,了解当下编程语言的热门程度是非常有必要的。

图片

程序员值得学习的语言

Python、Java和C语言一直都很稳定。

图片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那些排行榜上的语言。

  • 不断攀升的Python

Python作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等热门技术背后的语言真是一路攀升,多次排名首位。很多开发经验丰富的人员把Python作为自己学习的第二或第三语言。

  • 最古老经典的C语言

C语言最古老,但是C依然多年稳居榜首。这些都要归功于可移植性。另外微软、Oracle和苹果等科技巨头一直采用C语言。因为它可以兼容各个系统,很适合操作系统和嵌入式系统。

相对来说运行时环境较小巧,所以选择C是保持这种系统精简的完美选择。

  • 无可争议的Java

Java一直是市场份额最大的语言。据显示十几年来,Java多次名列榜首。许多知名公司使用Java来开发软件和应用程序。Java受欢迎是众所周知的,它有可移植性、可扩展性和庞大的库和社区。

  • C++多次占据主导地位

C++语言非常灵活,功能也非常强大。如果C语言的优点是指针,那C++的优点就是性能和类层次结构的设计。C++同时还具有完整的元编程功能,可以在保证功能的前提下性能最高的语言之一。

  • 游戏开发的必选语言C#

C#是微软开发的,是专门为应用程序设计的,需要Windows上的.NET框架才能工作。C#在继承了C和C++强大功能的同时去掉了一些他们的复杂特性。

图片

最关键的不是在这挑来挑去,而是选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语言,深入的学习,变成语言的学习也是一通百通,学会一门的底层逻辑,再去理解其他的就会容易的多,而程序员掌握的语言越多,薪资也自然越好,所以,既要有目标,更要脚实地的从点滴学起!

更多学习资料可找任姐姐领取哈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