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app的onload()和onshow()的区别

uniapp的onload()和onshow()的区别

一、onLoad
只加载一次,监听页面加载,其参数为上个页面传递的数据,参数类型为Object(用于页面传参)

二、onShow
监听页面显示。页面每次出现在屏幕上都触发,包括从下级页面点返回露出当前页面。

主要区别:
从二级页面返回该页面时,onLoad不会再次加载,而onshow会重新加载。

这点很重要:

1.如果加载列表页,二级页面对一级的列表页面内容有修改,则以及列表函数应该在onShow中加载,否则可以选择onLoad。

2.如果从一个页面携带参数跳转到另外一个页面,在另一个页面获取参数的方式: onLoad(options){ console.log(options.xxx) },这些参数都挂在在options.

总结一下 1:在一些数据变化较少的时候我们用onload 2:像这些order订单列表数据变化及时性我们用的是onshow;

总结:
onLoad先于onShow执行
onLoad页面的整个生命周期里,只执行一次
onShow页面的整个生命周期里,可执行多次,即每次显示都会执行
获取参数并且只请求一次的事件放在 onLoad 里。
当前页面需要时时刷数据的请求多次的事件放在 onShow 里。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