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asteSpider部署你的项目,适合作为开发的你

        PasteSpider是一款从项目角度出发的项目部署工具,可以理解为类似k3s,k8s。支持podman/docker,适用于服务器centos7,ubuntu,redhat等linux系统。特别适用于频繁的更新部署这个动作!

        实现了自动部署,自动升级,弹性伸缩,key-val,自动构建,私有仓库,镜像管理,GIT/SVN等。系统包括三个部分,api(系统核心,执行任务,自动回收,等),web(PasteSpider的后台管理页面,html,css,js实现),client(c/s结构,实现项目文件差量同步功能)。

        我们以贴代码官方的代码为例,贴代码的服务端发布分为2个部分,api部分和web部分。

更新前端文件

        我们一般使用vscode进行前端的开发或者说管理端的开发,编写改动完成后,打开spider文件同步客户端,

双击2位置,表示确定这个项目--> 贴代码前端代码

        然后客户端就会进行文件的对比,文件对比是采用MD5对比的,目前没有支持减法,也就是说如果你删除了某一个文件,这个同步动作是不会删除服务器上的文件的。

        状态这一列会显示文件是否需要更新,0表示没有变动,-1表示忽略不需要更新,1,2表示需要更新,

        然后点击上方的 ③同步文件,同步完成后服务端的文件就更新了。

更新服务的接口API

        在后端的代码更改完成后,点击解决方案,右键发布,发布完成后,在Spider同步客户端端按照上方的操作,双击2位置,表示确定选择这个项目,然后进行文件的对比。

对比完成后,点击 ③同步文件,然后点击他后面的 打开去构建,会看到如下图:

        由于我的spider只配置了一个仓储和一个环境,这里发布的选项中,仓储只能选择一个,环境可以多选,如果只是构建镜像的话是不需要选择环境的,选择4位置的构建并升级则表示提交这个服务的构建镜像任务,构建镜像完成后用这个新的镜像进行容器升级。

        操作3或者4之后,会在运行记录-工作列表中找到一个新的任务,状态应该是运行中,如果是构建并升级,任务列表中是先执行构建的,构建执行到后面,才会新增一个任务升级的。如果你在通知中绑定了飞书或者钉钉的hook,则直接等待通知即可!

[通知] 在 Linux.Id:1 对项目 Project.Id:1 Name:贴代码官方 Service.Id:2 Service:贴代码-接口 Model.Id:0 Model:未知环境 的 buildimage 任务执行success! 2023/01/19 20:03:50

[通知] 在 Linux.Id:1 对项目 Project.Id:1 Name:贴代码官方 Service.Id:2 Service:贴代码-接口 Model.Id:2 Model:prod 的 update 任务执行success! 2023/01/19 20:04:06

        如果任务失败了,则可以点击详细查看哪一个步骤出现问题了,甚至可能需要去服务器上看日志!

        如果在spider中你为这个服务配置了路由规则,则在升级后对应的xxxx.conf文件会更新,可以在预期位置中查看到。

后续更新

   后续更新,H5端修改代码,编译后发行,然后把发行后的文件夹拖入到spider服务列表中的文件更新那边,对比后点击同步即可。

   文件模式,目前有三个,静态文件,发布模式,源码模式。源码模式要配合spider管理端的"项目信息"-"源代码管理",根据提示配置svn或者git模式。即可实现svn/git提交代码后,自动升级。

   如果是发布模式的,则在VS中修改代码后,点击发布,然后同理把发布后的文件拖入到更新页面中,最后点击同步,这个时候只是把文件更新到服务器了,需要进行构建升级,打开菜单“项目列表”-“环境列表”找到你刚上载的服务的环境,点击构建并升级,然后就等待任务执行了。

   如果你下载了Spider文件同步器,更新更简单,可以参考如下:

   

利用Spider升级服务器上的一个服务,只要这5个步骤就行了,就是点点点。当然你也可以使用svn或者git的提交自动发布(在spider管理台可以配置)!

摘自:使用Spider升级服务器上的一个服务或集群服务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