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房子定下来了

今天同学L跟我说,今天付了定金,把买房子的事给定下了。

先说下疫情这两年的房价

在疫情之前,2019年那时候,深圳经历了一波房价上涨,那时候的房价上涨是我完全没有预料到的,但是在2015年房价的那一波房价上涨,我是能提前有些感觉的,因为那时候身边从事程序员工作的同事、同学大家薪资都会比房子的单价高些。而且,每次因为房租上涨找房子时,能感觉到房租很贵,好房子更加贵,也不难想象房价的情况了。

0e1449897fd7c945f4607e1eb6236183.png

但是2019年的这一波,我觉得很奇怪,感觉是有一波人在2015年的时候因为没有买到房子,所以一直在攒钱,然后这些年攒够了,就在2019年入手,然后房价就起来了。

当然,我说的这些只是表象,更重要的还是因为借钱容易,首付容易搞定,买房容易赚钱,而其他的投资渠道靠谱的不多,更容易让资金进入房子领域,特别是大家都能感觉到,做实体赚钱很难,我们楼下的小卖部老板一年都能换几个,但是小卖部的房租雷打不动。

-----

说下我这个同学L

我这同学在大学的时候没好好学习,那时候他特别喜欢玩,CS、龙之谷、象棋、音乐、篮球才是他喜欢的东西,也是因为他喜欢篮球,所以我们也有一些交集。

他很喜欢音乐,走在路上的时候,都会戴着耳机走路,然后就一直沉醉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有时候路上碰到他,我们要叫好几声他才能听见。

因为他玩CS厉害,有一次和别的班级举行CS对抗赛,当时就让他打主力,大G和手枪是他最喜欢的装备。当然,我也还记得那次对抗赛我们班完虐对手。

因为对学习不上心,毕业后他的学分没修够,他又在学校继续上了两年才毕业。

说这里也是想说下,有时候晚一点点,真的一毛事情都没有,不要被一些所谓的有用建议影响自己的人生。

-----

毕业后刚来深圳,那时候他还没工作,就跟我们一起住。

不过毕业后,他的技术方向很快就定下来了,那时候他每天都抱着一本C++的书籍,下班回来也总会翻下那本书,记得当时我还安排他和我们公司一个高考状元单挑象棋,但是因为时间超时,最后没有决出胜负。

之后他就一直从事C++相关的工作,刚开始是在一个游戏公司,后面去了TCL,当时去TCL的时候跟我聊了蛮久,不过后来又从TCL出来了,然后最近是在和我讨论买房的事情。

-----

如果一直在深圳工作的话,有个自己的房子会方便许多「刚需啊,如果没有上学需求真的不买也无所谓」,刚开始他想买宝安,但是宝安的房价挺高的,想在宝安上车的话不容易。买周边的话,价格会低一些,而且房子也会大一些,以后有小孩需要有人照顾,也会方便不少,至于学位的事情,只要不是太差,只要能保证上学,才最关键。

还有法拍房、统建楼、小产权、公寓等等,他说自己也都有了解,今天跟我发消息的时候,也感觉他有一些疲惫了,不过也是终于定下来了。

281728af98166a7e0e32e7f568ae0174.png

-----

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劝大家买房还是如何,因为现在的房价真的挺高的,不过解决问题的方法总是多样的,并不是说一定要如何如何,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什么是必须的,有时候应该转个思路想想,也是挺不错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