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关插件上线!支持一键发布配置到网关

为了满足广大开发者在 Postcat 平台快速发布配置到 Apinto 网关上,我们与 Apinto 开源小组强强联手,合作推出的 「Apinto for Postcat」插件,目前已正式上架 Postcat 插件广场!

Postcat 是一个强大的开源、免费的、跨平台(Windows、Mac、Linux、Browsers...)的 API 开发测试工具,支持 REST、Websocket 等协议(即将支持 GraphQL、gRPC、TCP、UDP),帮助你加速完成 API 开发和测试工作。

Apinto 网关是一款以 GO 语言模块化开发的微服务网关,支持集群和动态扩容、应用管理,以及精细化流量治理,可让企业“开箱即用”。提供丰富网关插件及支持企业自定义插件以满足企业定制化需求。

Postcat、Apinto 分别处于 API 生命周期中的独立的一环。我们可以在 Postcat 上管理和测试 API,待上游接口测试通过,使用 Apinto 插件,一键将配置发布到 Apinto 控制台,帮助用户简单、快速、低成本、低风险地实现:

系统微服务化、系统集成、向合作伙伴、开发者开放功能和数据。通过 Apinto ,企业能够专注于自身业务的发展,并且让企业间能互相借力,实现共赢。

👉Postcat :https://github.com/Postcatlab/postcat

👉Apinto  : https://github.com/eolinker/apinto

如何使用 Apinto 插件

在使用该功能前,需要先安装好 Apinto Dashboard v2 版本控制台,安装教程可参考

安装部署 | Apinto Dashboard:

https://help.apinto.com/docs/dashboard-v2/quick/arrange.html#docker%E9%83%A8%E7%BD%B2

# 准备工作

1. 获取上游名称

点击上游服务菜单,展开后再点击上游管理进入上游管理列表页面,若没有上游可新建一个,选中想要的上游名称,复制即可,如下图所示:

 

2. 获取 API 分组 ID

点击待导入接口的分组,复制分组的 分组ID;若分组不存在,则需要先新建分组。

 3. 获取外部应用鉴权 Token

 

Postcat 发布配置到 Apinto 网关

1. 安装 Apinto 插件

点击右上角的 插件广场 ,找到 同步到 Apinto 插件

 点击 安装

 依次填写 Apinto 的相关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 Save,如下图:

 

2. 发布配置

进入到主页面的设置,可以看到推送功能,点击该区域打开相应弹窗,即可看到推送类插件的名称。请选择想要的推送平台,点击 确定 按钮即可完成推送。

 

3. 导入结果展示

使用浏览器打开 Apinto Dashboard 页面,可以看到接口已经从 Postcat 中导入完成。

 

#写在最后

Postcat 是一个可扩展的 API 工具平台。集合基础的 API 管理和测试功能,并且可以通过插件简化你的 API 开发工作,让你可以更快更好地创建 API。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Postcatlab/postcat

Apinto 是基于 golang 开发的网关。具有各种插件,可以自行扩展,即插即用。通过 Apinto 强大的插件拓展能力,用户可像乐高积木一样根据需要自行拓展 Apinto 的插件,丰富 Apinto 的能力。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eolinker/apinto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