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成交量是什么(期货成交量什么意思)

什么是期货成交量??

成交量--指当天成交的总手数.一般情况下,成交量大且价格上涨的品种,趋势向好。成交量持续低迷时,一般出现在熊市或整理阶段,市场交投不活跃。成交量是判断走势的重要依据,对分析主力行为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期货cjl什么意思?

CJL就是成交量的缩写。

期货成交量是指某一期货合约在当日成交合约的双边累计数量,单位为“手”。在行情中,同一品种的不同月份合约分别计算自己的成交量,加起来就是这个品种的成交量。每日有日成交量、每月有月成交量。

扩展资料:

期货,英文名是Futures,与现货完全不同,现货是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货(商品),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

交收期货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三个月之后,甚至一年之后。

买卖期货的合同或协议叫做期货合约。买卖期货的场所叫做期货市场。投资者可以对期货进行投资或投机。

主要特点

1.期货合约的商品品种、交易单位、合约月份、保证金、数量、质量、等级、交货时间、交货地点等条款都是既定的,是标准化的,唯一的变量是价格。期货合约的标准通常由期货交易所设计,经国家监管机构审批上市。

2.期货合约是在期货交易所组织下成交的,具有法律效力,而价格又是在交易所的交易厅里通过公开竞价方式产生的;国外大多采用公开叫价方式,而我国均采用电脑交易。

3.期货合约的履行由交易所担保,不允许私下交易。

4.期货合约可通过交收现货或进行对冲交易来履行或解除合约义务。

条款内容

最小变动价位:指该期货合约单位价格涨跌变动的最小值。

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又称涨跌停板)是指期货合约在一个交易日中的交易价格不得高于或低于规定的涨跌幅度,超过该涨跌幅度的报价将被视为无效,不能成交。

期货合约交割月份:是指该合约规定进行交割的月份。

最后交易日:是指某一期货合约在合约交割月份中进行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期货合约交易单位“手”:期货交易必须以“一手”的整数倍进行,不同交易品种每手合约的商品数量,在该品种的期货合约中载明。

期货合约的交易价格:是该期货合约的基准交割品在基准交割仓库交货的含增值税价格。合约交易价格包括开盘价、收盘价、结算价等。

期货合约的买方,如果将合约持有到期,那么他有义务买入期货合约对应的标的物;而期货合约的卖方,如果将合约持有到期,那么他有义务卖出期货合约对应的标的物(有些期货合约在到期时不是进行实物交割而是结算差价,例如股指期货到期就是按照现货指数的某个平均来对未平仓的期货合约进行最后结算。)当然期货合约的交易者还可以选择在合约到期前进行反向买卖来冲销这种义务。

期货的成交量,持仓量,日增仓都各代表什么意思

期货的成交量是指已经成交的合约数量;持仓量也称空盘量或未平仓合约量,是指买入或卖出后尚未对冲及进行实物交割的某种商品期货合约的数量;日增仓是当天的持仓的增减。

成交量和交易量是什么意思?

1、定义不同

某特定时段内证券或合约成交数量的通称。 交易量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在市场没有大题目所做时,交易量基本是一个随机函数,与价格无关。

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当供不应求时,人潮汹涌,都要买进,成交量自然放大。反之,供过于求,市场冷清无人,买气稀少,成交量势必萎缩。而将人潮加以数值化,便是成交量。广义的成交量包括成交股数、成交金额、换手率;狭义的也是最常用的是仅指成交股数。

2、形式不同

成交量就是已经成交的量,交易量就是已将交易等待确认成交的量!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成交量是单边的,而交易量则是双边的计算,所以这就是成交量与交易量之间最大的区别。交易量领先于价格,较重的交易量应当发生与市场的流行趋势一致的方向上。成交量作为价格形态的确认。如果没有成交量的确认,价格形态是虚的。

3、表现不同

当出现一个比较大的涨落,交易量突然变大时,如果汇率在支撑点,那么很大的卖出,都无法把汇价打下,但只要一个大的买入,汇价马上上升。反过来也是这样。所以,通过交易量的变化及汇价的分布,就可以大致分析出火力的分布情况。

成交量持续低迷时,一般出现在熊市或股票整理阶段,市场交易不活跃。成交量是判断股票走势的重要依据,对分析主力行为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投资者对成交量异常波动的股票应当密切关注。

期货交易量怎么看?

期货成交量是某一期货合约在当日成交合约的双边期货开户手续费加1分交返90%无条件直返期货账户52ol.cn累计数量,单位为“手”。VOL是成交量指标。主要看K线的成交量,底下的柱子越长,表示成交量越大,成交活跃。反之则越小。在VOL指标旁边会有一个数值显示该K线的具体成交量。结合OI指标可以看出该K线是建仓,还是平仓。

1、期货成交量,期货的基本(最小)交易单位是(一张)合约,俗称“手”。

2、期货成交量就是已经成交的合约数量,是(买和卖)双边计算的,所以一定是偶数。

3、比如甲在1234元的价位上买入10手(10张合约),乙在1234元的价位上卖出10手,那么他们就成交了,期货成交量就是20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