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技术知识总结

一、概览

虚拟化是云计算系统中的一种基础技术,当前基本所有云计算服务都是构建在虚拟化所构造虚拟层基础上的。虚拟层将底层的传统硬件进行了整合甚至屏蔽,使上层的应用可透明的以为自己就是泡在真实的物理环境中,极大得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和集成率,提升了管理效率和其他扩展的可能。虚拟化对底层资源的池化,应用相关人员可不再关注底层的硬件,可按需从池中消费资源,在计算机系统中,从底层至高层依次可分为:硬件层、操作系统层、函数库层、应用程序层,在对某层实施虚拟化时,该层和上一层之间的接口并不发生变化,而只变化该层的实现方式。从它的上层使用者vm的角度来看,虚拟化可发生在上述四层中的任一层。常见包括了: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图形虚拟化等。

本文将整理介绍相关的虚拟化技术以及应用广泛的常见典型虚拟化方案的具体实现。

二、虚拟化分类

虚拟化技术早期是通过完全透过软件来模拟硬件的全虚拟化(Full virtualization),演进到后来修改客户系统(Guest OS)核心的方式,简化了CPU 与外围设备操作指令转译的复杂度,以提升虚拟系统的效能的半虚拟化(Paravirtualization),到目前Linux核心支持的原生虚拟化技术(Linux Kernel-base Virtual Machine,简称Linux KVM),在整个虚拟化技术发展的过程中,都在努力尝试利用各种方式来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