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ChatGPT在1天内完成毕业论文

如何使用ChatGPT在1天内完成毕业论文
几天前,亲眼见证了到一位同学花了1天时间用ChatGPT完成了他的毕业论文,世道要变,要学会使用黑科技才能混的下去。废话到此结束,下面说明这么用AI生成自己的论文。

使用工具:
1. Prompt框架学习: https://github.com/prompt-engineering/prompt-patterns
2. 国内免费ChatGPT站点: https://zhihuibaodian.com/
====================
一、基础技能
    1.    日常使用环境,ChatGPT都能很好理解自然语言,但要用他来写论文或处理更专业问题时时却需要一些沟通技巧,实现更加高效精确的与AI沟通写作方向和思路。这称之为prompt。评论中给出常用的Prompt框架,建议掌握1至2中方法,效率加倍。
    2.    一个可以立刻使用的国内免费站点。目前国内想要直接使用ChatGPT极为困难,建议使用国人免费代理站点,不需要购买OpenAI 的Key也能使用。同样会评论中给出站点。
二、论文生成步骤
    不要想着AI会一下子给出完整上万字的论文,整个论文写作过程应该在与AI逐步沟通和细化过程中完成。
    1.    命题生成论文目录。通过1~2句话说清论文题目,要求AI给出论文目录。如果结果满意就下一步,如果不满意,直接告诉AI哪里有问题要求调整。如“请生成一份论文目录,题目:论AI替代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可能性”。你可能会得到以下内容。
    2.    逐一与AI讨论细化每个项目。并要求AI给出参考文献和参考数据。如“请详细阐述上面论文中的研究背景及意义,500字左右,并给出相关参考文献和参考数据”。你可能会得到一下回复。(这里注意一下,ChatGPT会将1个汉字算成2个字。所以描述字数时请X2.)
    3.    请逐一记录,汇整为初稿后与您的论文小组或导师讨论,并记录需要调整的内容和问题,回来再次与AI沟通细化,如导师要求避免过多描述滥用职权等内容,主要阐述AI优势。就可以要求AI进行内容调整。“请详细阐述上面论文中的研究背景及意义,并给出相关参考文献和参考数据。内容中避免过多描述述滥用职权等内容”。其实每次AI给出的内容都可能会不一样,一次到不到要求就多问几次,或者调整一下Prompt方法再问题。
====================
论文目录:
一、绪论 
    1.1 研究背景及意义 
    1.2 研究目的与意义 
    1.3 国内外研究现状及不足 
    1.4 研究内容与方法 
二、AI在物业管理中的应用 
    2.1 AI技术介绍 
    2.2 AI在物业管理中的应用现状 
    2.3 AI替代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的可能性 
三、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的现状与问题 
    3.1 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的角色及组成 
    3.2 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的运作方式 
    3.3 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存在的问题 
四、AI替代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的可行性分析 
    4.1 AI替代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的条件与前提 
    4.2 AI替代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的技术实现方式 
    4.3 AI替代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的优缺点分析 
五、AI替代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的应用前景与展望 
    5.1 AI替代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的优势 
    5.2 AI替代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的应用前景 
    5.3 AI替代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的发展趋势 
六、结论与建议 
    6.1 研究结论 
    6.2 研究建议 
====================
研究背景及意义:
====================
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是小区业主的代表,负责管理和维护小区的日常事务。但是,由于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存在管理能力不足、权力滥用等问题,导致一些小区存在管理混乱、纠纷频发等情况。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AI在物业管理方面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可以有效提高小区管理的效率和质量,而且减少人工管理环节带来的问题。因此,本文旨在探讨AI替代传统小区物业委员会的可能性,分析其可行性,为小区管理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本研究的意义在于:
    1.    提高小区管理效率和质量:AI能够更快捷、准确地处理小区业务,提高管理效率和质量,减少纠纷的发生。
    2.    完善小区管理制度:AI作为新型的小区管理工具,可以较好地处理小区业务,使小区管理制度更加完善。
    3.    推广AI应用:本研究的结果能够推广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小区管理领域,为其他类似管理问题提供新思路和方法。
相关参考文献和参考数据:
    1.    薛绍铭,王乐乐,陈慧珠. AI智能物业管理系统的研究和应用. 科技创新与应用. 2019.
    2.    杨志强,马兴才,王淑娟. AI对物业管理员角色转化的影响分析.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2019.
    3.    罗昌瑞. 人工智能在物业管理中的应用及发展趋势分析. 物业科技. 2019.
    4.    《2018年中国物业服务市场发展报告》
    5.    《2019年中国物业管理白皮书》
====================
三、验证论文
请逐一核对参考资料和参考数据,因为AI内部原理是“1+1可能等于2”,所以会有“李白曾经说过:我们要时刻珍惜每一分钟...”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通过网络文库查证,或再次询问ChatGPT,这句内容是不是出自某某文献资料来完成验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