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面试官角度谈谈面试常见问题,求职者注意避坑!

1,简介

最近一年,公司发展快速,做了很多招聘工作。

从面试官角度,谈谈很多面试者的一些问题,

给出一些指导或建议,希望帮到找工作的同学们。

2,问题集合

问题1:对公司完全不了解,海投简历

解说:

如果发现面试者对于公司产品、业务完全不了解,基本可以判定海投的简历、找工作随意、没有职业规划,印象分直接大减。同等技术水平的条件下,一定会优先考虑对公司更了解的那位。

建议:

面试前登陆公司官网,熟悉下公司基本情况,如规模、产品、客户群体、价值观等。找找自己的一些与之相关的点,可以在面试时重点突出。在面试时表现出或“伪装出”一番对行业较有兴趣的感觉,并客观评价公司(也可适当夸赞)。

问题2:紧张,说话卡顿

解说:

说话卡顿产生的印象非常差,直接给人一个不自信的感觉。因为面试就是在最短时间建立了解甚至信任的过程,结果你自己对自己都不够自信,那么面试官如何对你产生信任呢?说话磕磕巴巴之后,说的内容就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说的再好,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努力编造出来的。实际我在招聘过程中,只要是说话总不连续的求职者,一般确实经验能力也是不足的。

建议:

无论自己知识面如何,不要过于紧张,知道多少就自然地说知道的部分就好,不知道的就老实坦白,只要能表现出求知欲和学习能力就好。不用刻意临时去思考超出知识范畴的内容,来仓促组织语言。就和谈恋爱一样,保持良好顺畅坦诚的沟通氛围很重要,不一定要扣好每个技术细节。

问题3:更改时间、迟到

解说:

约定好的面试时间,一定一定不要随意变更(当然如果你本就不打算去这家公司那算了)。你处于待业状态,时间充足灵活,而公司的人事、面试官们,时间都是非常忙的,面试时间都是从工作中挤出来的。临时变更面试时间,或者迟到,经常会打乱他们的时间安排,很麻烦。总之只要变更过时间的面试者,都会被打上一个“守时观念差、对公司不是很重视”的标签,除非最后实在是个技术过硬的大牛人才,不然会有些不良影响。

建议:

实在要变更最好提前一天以上告知,想变更第二次那建议你直接别去了。

另外不要迟到!不要迟到!不要迟到!

问题4:过多地关注福利细节

解说:

找工作问清楚各项待遇确实是有必要的,一般确认下常规的内容没问题即可,如五险一金、食宿补贴、年终奖情况、假期情况等。可我们遇到过一些求职者,在面试过程问了太多没那么重要的细节,什么园区停车费、节假日生日福利、出差详情等等类似的没那么核心的问题。会留下一个非常斤斤计较的印象,这种人公司一般不太敢招。

建议:

搞清楚你最关心的薪资待遇问题,避免咨询过多不重要的细节问题。

问题5:表达问题、无法有效地介绍项目

解说:

遇到过很多面试者,看简历其实感觉很不错,项目经验丰富。可实际面试时,首先一个问题就给我整得很难受。让简单介绍一个项目,讲了几分钟硬是讲不明白。首先是无法概述问题,没法提炼出一句简单的话说明白项目是干嘛的、解决什么问题。再就是详细介绍时,没法做很好的模块分类划分,说明对项目没有一个整体的熟悉,只关心了自己做的那块。然后就是介绍过程一直引用行业内的专业词汇,不考虑是否方便外行的听者去理解。结果就是,说了半天好像说得天花乱坠,但是面试官作为一个不同行业的人,根本就没完全理解项目功能,无法评判其水平

建议:

尝试与外行以精炼的话介绍自己做过的那些项目,寻找一些更通俗的用词做比喻,来让他们很容易听懂。

问题6:上家离职原因

解说:

这个问题是个坑,说得不好直接GG!其实我们心里都清楚,一般离职就是干的不爽或钱没给到位呗!可你不能直接这么说,不然新公司会怀疑:干得不爽是不是因为你自己对前公司太过计较?或者与前公司闹了矛盾?钱没给到位,那说明以后你只要有更高待遇了,我们也很难留住你!

建议:

总之不要去谈前公司的问题,哪怕它真的很多问题!(有一种情况例外:前公司发不起工资了或倒闭了~)就说一些常规的个人原因(偏向当前公司的)应付一下即可!比如个人职业规划比较适合贵公司、前公司离家太远了贵公司离家更近等等……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