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上云,云服务器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逃脱了固有的数据存储问题,现在很多企业都在选择云服务。同样,企业的云服务需要云服务器支持。但是云服务器是什么?云服务器的概念和我们传统的物理服务器概念有什么出入呢?

在我们正式理解云服务器的概念之前,让我们重新认识物理服务器。在云服务器没有广泛进入大家的视野之前,物理服务器占据了市场的主流。物理服务器是我们所说的传统机柜服务器。最初,相关企业正在建造自己的机房,不选择idc数据中心进行托管。而自建机房耗时耗力,并不可取。因此,云服务器成为企业的第二选择。

云服务器,我们可以把它想象成虚拟的云,就是能够看到但是却摸不到。提供云服务的制造商很多,他们是云服务提供商。云服务器是这些云服务提供商在物理服务器上虚拟的服务器。

当然,使用云服务器和物理服务器没什么区别。与物理服务器相比,云服务器的最大优点是稳定、方便、安全。可以进行灵活部署。提供安全性高、稳定性高的机房!

因此,云服务器实际上是租用大型云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器,而不是将服务器转移到自己的办公室。云服务器可以在包括游戏、移动APP、研发测试、网站运营、数据库、管理系统等领域进行使用。云服务器能自动提供高弹性伸缩的负载,将流量自由分配到每一台服务器上,保证网站的正常运行。

阿里云-云小站https://www.aliyun.com/minisite/goods

而云服务器的好处在企业上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第一,更安全。

大型云服务提供商在服务器安全方面更可靠。许多人不认为这种安全。然而,对于大型企业来说,企业中的数据和信息安全非常重要。一次性物理服务器故障会给公司带来巨大损失。而大型云服务商提供的云服务器都有专业的idc数据中心运维人员专业的人员维护,避免问题的发生。

第二,业务配置更快。

与传统的物理服务器配置半个月以上时间相比,云服务器配置更快、更方便,收费更有效。而且,这里的云服务器更加灵活,之后公司扩大,可以自由增加云服务器,之后业务减少的话,服务器的租赁就会减少。

第三,使用成本更低。

放置在企业办公场所的物理服务器,从采购到部署,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资金,综合成本更高。而云服务器其实按照需求进行选择分配,能够节约较大的成本。而且云服务器可以远程部署进行管理,免去了数据中心运维人员投入费用。

因此,在对比下云服务器的优势立竿见影,因此会受多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的青睐。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