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02:企业架构介绍以及redis介绍

互联网项目架构演进

单机Mysql的演进

1、单机Mysql的年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0年代一个基本的网站访问量一般不会太大,单个数据库完全足够!那个时候更多的去使用静态html,服务器没有太大的压力。这种情况下网站的瓶颈是什么?

  • 数据量如果太大,一个机器放不下了!
  • 数据的索引300万就一定要建立索引(数据的索引一个机器也放不下)!
  • 访问量(读写混合),一个服务器承受不了

2、Memcached(缓存)+Mysql+垂直拆分(读写分离)

网站80%的情况都在读,每次都要去查询数据库的话就十分的麻烦!所以说我们希望减轻数据库的压力,我们可以使用缓存来保证效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发展过程:优化数据结构和索引–>文件缓存–>(IO)–>Memcached

当今企业架构分析

3、分库分表+水平拆分+mysql集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质:数据库(读、写)
早些年MyISAM:表锁,十分影响效率!高并发下就会出现严重的锁问题
转战Innodb:行锁
慢慢的就开始使用分库分表来解决写的压力!
MySql的集群,很好满足那个年代的需求

4、如今最近的年代
目前一个基本的互联网项目基础架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dis概述

Redis会周期性的把更新的数据写入磁盘或者把修改操作写入追加的记录文件,并且在此基础上实现了主从同步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