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朋克和加密朋克

密码朋克:

        “密码朋克”一词的首次出现,是在1993年埃里克·休斯出版发《密码朋克宣言》上。但实际上,早在20 世纪 80 年代,“密码朋克”就作为一种技术潮流,在旧金山湾区悄然兴起了。

        这个群体由一些“天才极客”和IT精英们组成,有来自英特尔的科学家Tim May、维基解密的创始人Tim May、万维网的发明者Tim Berners-Lee,Facebook 的创始人之一Sean Parker,当然还包括比特币之父中本聪

                  致力于的事情:使用强加密算法来保护个人信息和隐私免受攻击。

就像《密码朋克宣言》中写的:不能指望政府、企业等大型组织出于良心,来保护个人的隐私权。 我们要自己动手开发软件来保护隐私。尽管该联盟管理松散,并没有很正式的领导阶层,但为了实现同一目标,很多密码朋克都在自己的领域,研究出了不少新的加密技术,给人们更加安全的网络。

参考:

密码朋克:用代码建造“乌托邦”的人

加密朋克:

        加密朋克可以说是区块链的一个项目。

        当谈及以太坊非同质化代币(NFT)项目时,CryptoPunks 背后的故事的确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灵感。首先,CryptoPunks 的设计理念就极具颠覆性,它与 2017 年任何区块链成果都截然不同。

        

Cryptopunks简介(以太坊最早的“NTF”项目之一)

        10,000 个独特的收藏字符,并带有存储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所有权证明。激发现代 CryptoArt 运动的项目。Cryptopunks 是以太坊上最早的“NTF不可替代代币”的例子之一,也是支持大多数数字艺术和收藏品的ERC-721 标准的灵感来源。

        CryptoPunks 是 10,000 个唯一生成的字符。没有两个是完全相同的,并且每个都可以由以太坊区块链上的一个人正式拥有。最初,任何拥有以太坊钱包的人都可以免费领取它们,但很快就全部 10,000 个领取了。现在,它们必须通过嵌入在区块链中的市场从某人那里购买。通过这个市场,您可以购买、竞标和出售朋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