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认证HCIA+HCIP题库(超500题含答案解析)

本套题库包含以下内容,覆盖数通Datacom方向HCIA和HCIP两科考题,考试代码为H12-811、H12-821、H12-831。有需要的可以直接拿。

首先来看看各科目的考试内容及分值占比。所有满分均为1000分,只需600分即可拿证,考试时间均为60分钟。其中HCIP包含两堂考试,分别为H12-821和H12-831,需两科同时超过600分才能拿证。

再来看看详细例题和解析。

1、H12-811(截图举例)

2、H12-831(截图举例)

3、H12-831

(以上资料,需要的小伙伴直接关注+点赞后找我领取)

真题例题:

  1. 如下图所示的网络,主机A没有配置网关主机B存在网关的ARP缓存,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在路由器的GO/0/1端口开启ARP代理,则主机A可以和主机B通信

B、主机A和主机B不能双向通信

C、主机目的IP地址为10.0.12.1的数据包可以转发到主机A

D、主机目的IP地址为11.0.12.1的数据包可以转发到主机B

试题答案:B

试题解析:选项A:如果两个接口都开启ARP代理,则主机A与主机B可以通信,数据通信是双向的,所以C和D错误。本题选B。

2、以下关于交换机的描述,说法错误的是?( )

A、交换机一般作为网络的出口设备

B、交换机一般工作在数据链路层

C、交换机能够完成数据帧的交换工作

D、交换机可以为终端设备(PC/服务器)提供网络接入服务

试题答案:A

试题解析:交换设备分为二层交换机和三层交换机,交换设备一般工作在数据链路层,并且能够通过mac地址完成数据帧的交换工作,二层交换一般为终端设备提供接入服务,网络出口设备通常会选择路由器实现不同网络之间的选路及转发工作。

3、通过Console配置路由器时,终端仿真程序的正确设置?( )

A、19200bps , 8位数据位,1停止位,无校验和无流控

B、9600bps , 8位数据位,1停止位,偶校验和硬件流控

C、9600bps , 8位数据位,1停止位,无校验和无流控

D、4800bps ,8位数据位,1停止位,奇校验和无流控

试题答案:C

试题解析:通过Console配置路由器时,终端仿真程序的正确设置因该为速率固定为9600bps , 8位数据位,1停止位,无校验和无流控。因此答案选C。

4、在VRP操作平台上,接口视图下显示当前接口配置的命令是?( )

A、display users

B、display version

C、display this

D、display ip interface brief

试题答案:C

试题解析:Display users 查看用户,display version 是查看版本信息,display this是查看当前试图模式的所有配置 ,display ip interface brief 是查看设备的ip简要信息,因此答案选C 。

5、关于OSI参考模型中网络层的功能说法正确的是?

A、在设备之间传输比特流规定了电平.速度和电缆针脚

B、OSI参考模型中最靠近用户的那一层,为应用程序提供网络服务

C、提供面向连接或非面向连接的数据传递以及进行重传前的差错检测

D、将比特组合成字节,再将字节组合成帧,使用链路层地址(以太网使用MAC地址)来访问介质,并进行差错检测

E、提供逻辑地址,实现数据从源到目的地的转发

试题答案:E

试题解析:物理层在设备之间传输比特流规定了电平.速度和电缆针脚选项A。选项错误;应用层是OSI参考模型中最靠近用户的那一层,为应用程序提供网络服务,B选项错误;传输层提供面向连接或非面向连接的数据传递以及进行重传前的差错检测,C选项错误;数据链路层将比特组合成字节,再将字节组合成帧,使用链路层地址(以太网使用MAC地址)来访问介质,并进行差错检测,D选项错误;网络层提供逻辑地址,实现数据从源到目的地的转发,E选项正确。

6、UDP是面向无连接的,必须依靠什么协议来保障传输的可靠性?

A、传输控制协议 B、应用层协议

C、网络层协议 D、网际协议

试题答案:B

试题解析:UDP 是用户数据报协议,它采用无连接的方式传输数据,也就是说发送端不关心发送的数据是否到达目标主机,数据是否出错等。收到数据的主机也不会告诉发送方是否收到了数据,它的可靠性由应用层协议来保障,此题选B。

(更多题库解析,请持续关注)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