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无法连接网络(桥接、NAT无效)

【本文章只供学习交流,不承担任何责任,作者也在学习阶段,如果有地方有缺陷还请各位指正说明(鞠躬)】

最近本人在kali Linux中发现这样一个问题

在使用vm kali虚拟机时,在一次关机之后第二天开机突然连接不上网络,之前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但是它自己好了,这次又出现了这种情况,使用桥接、NAT,更改很多配置,试过很多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我试了一下桥接其他的wifi,发现依旧无法连接,从而可以排除时MAC被拉黑的原因

kali中的网络图标不是一直在转圈就是已断开,偶尔会连接成功,也可以成功上网,但是nmap检测不到局域网中全部存活的主机地址,或者检测的是1~255,查看其他设备的IP用kali去ping也是可以ping通。使用无线网卡去连接wifi可以连的上去。

 

我试过了很多方法,发现了一个方法:更换网络适配器

一、进入VM设置点击添加

 二、添加网络适配器,这里添加的名称就变成了eth1,后续就需要注意区分

三、将原有的网络适配器的“已连接”、“启动时连接”取消勾选

 

四、在新加的网络适配器选择一个虚拟网卡

 

五、点击编辑选项卡中的“虚拟网络编辑器”,这里我用的是桥接模式

 

六、配置好之后点击确定,kali会自动刷新,可以发现,原本怎么都获取不到的地址的eth0在eth1上获取到了!

 

 七、nmap工具也可以获取到内网中存活地址

 

我无法确定eth0无法获取地址的原因,目前说得通的结论是:我做了很多ARP攻击、欺骗,这个操作非常的损耗资源,普通的电脑吃不消,根据更换网卡的操作来看,似乎这个结论是最为合理的,有懂得大佬可以指点一下(鞠躬)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